>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鲁甸1名学生遭2名警员暴打(图)

来源:环球网
网上流传学生遭打照片。新京报
网上流传学生遭打照片。新京报

  近日,云南昭通鲁甸二中初二年级的学生孔德政,对着3名到该校出警并将上车返回的警察说了一句“打电话那个,下来!”,车内的警员听到动静后下来查看,他看见情况不对拔腿就跑,但被2名警员追到后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受伤后住进医院的孔德政表示,当时自己只想了解一下发生了什么事而已。目击者表示,警方下手太狠了。目前,记者已将此事反馈至相关部门调查。

  学生:一句“打电话那个,下来!”换来一顿暴打

  昨日下午,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的鲁甸二中学生孔德政告诉记者,5月20日下午的时候,学校有女生的财物被盗窃后报警。随后,当地文屏派出所三名警员出警了解情况。5点半左右,在学校操场的他看见学校里来了一警车,而三名警员刚好上车,有一名警员正在接听电话,出于好奇的孔德政便随口说了一句:“打电话那个,下来!”话音刚落,车内迅速下来了两名警员,其中一人穿着白色T恤,另一人则穿着制服。

  “我看见警察下来后,就被吓着了。”他表示,看见情况不妙,自己拔腿就逃跑,谁料两名警员穷追不舍,在学校背后的小沟旁抓到了他,二人不问青红皂白就对他一阵暴打,随后又将其拖到了女生宿舍楼下继续殴打。“车上一名稍胖点的警官问我,是不是在威胁他们,”孔德政说,自己遭到他们拳打脚踢后,经医院检查是软组织受伤,但目前肚子和头部仍很疼痛,而当时的场景很多同学都亲眼目睹了。

  在网友发布的一组照片中,记者能看到,一名穿着牛仔衣的男子被两名男子拉扯紧靠墙体,其中一名穿便服的男子左手扯着其头发,另一名穿着警服的男子则用右手拖着其衣服,左手拳头紧握,周边聚集了大量围观的学生。据孔德政描述,那名穿着牛仔衣的男子正是自己。然而,在另一张照片中显示,两名男子拉扯他的时候,有一名身材偏胖且穿着正规警服的男子上前,用手指着他疑似在质问。

  目击者:下手太狠了

  “把他拉过去后,就是一顿暴打。”一名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张成(化名)表示,孔德政先是逃跑,但被抓住以后就被他们暴打了一顿。谈及细节,他告诉记者,孔被拉到女生宿舍下面后被他们扯着头发,用脚揣肚子。后面,双方都被带到了学校保卫室。

  张成还表示,“学校用一些手段和方式想把此事压下来”,当日晚间,看见孔德政被打以后,他班上的同学都去到了派出所,要求给一个说法。但均被班主任李老师将他们全部喊了回来,并告诫称不要再参与此事,并把一名参与去派出所学生家长喊到学校进行指责。“她还叫我们把手机里拍摄到的照片以及发布到网络上的照片都给删除,”张成说。他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另外一名目击者的证实,“他们下手太狠了”。

  班主任:平时爱起哄学习成绩差

  针对此事,孔德政的班主任李老师称,当日自己并不在现场,而班级的学生出去为其“讨说法”属实。她告诉记者,由于学生们出去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外面不安全,况且相关部门已经下班了,所以她把学生都叫了回来。谈及让学生删照片一事,她解释,可能是学生理解的有歧义,因为她想表达的意思是,事情还没完全调查清楚之前,学生将照片发布到网络上,可能会造成舆论倾向,同时“删照片”也是学校的意思。

  事发后,班主任李老师也曾了解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她表示,当日,学校有两名女生钱被偷后,警方迅速出警,刚到学校时候也有学生起哄,但经陪同的老师解释后,对方并未计较。然而,当警方打算将受害人带回做笔录时,学生孔德政说了一句话,那时恰有一名警员正在接听电话,随后便安排两名警员下车查看,看见有一人迅速逃跑,警员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便跟着就去追,后面就发生了学生拍摄到的一幕。

  谈及对学生孔德政的印象,李老师称,他平时在班上爱起哄,学习成绩差。还多次在课堂上当众与任课教师发生过冲突。对此,孔德政的舅舅则表示,由于娃娃成绩差,班主任有点恨他。

  随后,记者与当地文屏派出所进行联系,欲了解此事更多的细节,接听电话的一警员表示,“他是在骂警察,然后才动手的。”目前,记者已将此情况反馈至当地相关部门调查落实。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ociety.huanqiu.com/shrd/2015-05/6524384.html report 2184 网上流传学生遭打照片。新京报近日,云南昭通鲁甸二中初二年级的学生孔德政,对着3名到该校出警并将上车返回的警察说了一句“打电话那个,下来!”,车内的警员听到动静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