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婿”嫖娼被抓? “岳母”冒雨打钱被骗2.3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讯 记者何奎山 女婿嫖娼被抓了,作为丈母娘,该怒不可遏,还是筹钱捞人?近日,顺德陈村黄女士收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对方自称黄女士的女婿阿勇,在外地嫖娼被警方抓获,求黄女士出钱赎人。黄女士救婿心切,先后两次共转账2 .3万元到对方提供的账户,最终在第三次转账时被银行工作人发现并及时报警。经警方调查核实,这位“阿勇”并非黄女士的女婿,而是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银行工作人员偷偷报警

  5月16日下午,顺德雷雨交加,陈村某银行弼教支行大厅,黄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柜台前要求工作人员帮她转账1万元到一个账号。据银行工作人员事后描述,她看到黄女士很紧张,而且当日已两次向该异地账号转账,金额均过万元,顿时有了疑心。“外面下大雨,她还来办理业务,我就善意提醒她小心诈骗。”工作人员称,其特意询问了黄女士转账用途,没想到黄女士称这是给女婿的救命钱,要求迅速办理。“我就更加怀疑她是遭遇骗局,就拖延时间,偷偷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银行。经过询问,黄女士告诉民警,她当日接到自称是其女婿“阿勇”的电话,“阿勇”称在外地嫖娼时被警察抓了,急需转账大笔钱才能放人。民警表示,听到黄女士的描述就警觉起来,当即请黄女士暂时不要转账,同时设法向其家人核实情况。经民警核实,其女婿并没嫖娼,更没给黄女士打电话借“救命钱”,黄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

  民警说是诈骗,事主还不信

  黄女士并未相信民警的话,坚持要转账救人。民警和银行职员解释了10多分钟,黄女士才终于向民警道出实情:当日上午10点多,她就接到自称是其女婿“阿勇”的电话,“阿勇”带着哭腔让黄姨救救他,称其与朋友嫖娼被派出所民警抓获,需要钱救急。

  据黄女士称,她一听到女婿被警察抓,就马上心发慌,没顾得上核实,就跑去银行将自己的全部积蓄13000元转到“阿勇”指定的账号。转账完毕,“阿勇”再次来电,称钱不够,黄女士又向亲戚借来1万元转了过去。直到第三次到银行,欲将再度借来的1万元转给“阿勇”时,黄女士才被银行职员发现异常并及时劝阻。

  一时放松警惕,便被骗子得手,幸亏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劝阻,黄女士才没有损失更大。目前,陈村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S/html/2015-05/26/content_3424258.htm?div=-1 report 1396 南都漫画:张建辉南都讯记者何奎山女婿嫖娼被抓了,作为丈母娘,该怒不可遏,还是筹钱捞人?近日,顺德陈村黄女士收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对方自称黄女士的女婿阿勇,在外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