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体育改革:省体育局局长只字不提“金牌指标”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本报讯 5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江苏省足球协会联合举办的“《体育与科学》2015年春季学术工作坊”在宁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题为《江苏体育改革发展动力与路径选择》的主旨演讲中详细阐述了我省体育事业面临的问题和今后发展路径方式方法,而只字没提金牌指标和成绩要求,这着实让从事体育报道二十多年的记者耳目一新。

  陈刚局长说,近年来江苏体育在公共体育服务、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成绩,但是,由于路径依赖、制度障碍、方法陈旧、供给失衡等原因,江苏体育也面临着政府职能转变任务艰巨、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缓慢、体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体育改革创新力度不大等突出问题。面临问题的同时,江苏体育改革发展应抓住重大历史机遇,以人本化、社会化、现代化为核心,以服务民生、服务经济、服务发展为目标,以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动力,选择正确的路径,发展理念从“部门式”转向“融合式”,发展政策由“初级扶持”转向“深度开发”,发展动力由“政府主导”转向“双轮驱动”,发展模式由“追赶型”转向“引领型”,服务产品由“复制型”转向“原创型”,人才培育由“单一化”转向“多样化”。全面深化江苏体育改革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加快推动足球领域改革,加快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激发体育社团活力,推动公共体育场馆运营改革,建立协调创新平台机制,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关键阶段,要正确处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继承与创新、政府作用与市场机制、促进繁荣与加强管理等几个关系。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教授路云亭,《解放日报》资深媒体人、主任记者吴驷,美国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 终身教授王晋等专家作为论坛嘉宾参加了此次工作坊。学者们在不设防的头脑风暴中畅所欲言,以足球改革为出发点,不仅讨论了足球本身的训练学问题,更将探讨的视角延伸至政治、经济、文化等更为广阔的学术领域,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机锋频出,观点纷呈。 沈体科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26/n413748699.shtml report 883 本报讯5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江苏省足球协会联合举办的“《体育与科学》2015年春季学术工作坊”在宁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题为《江苏体育改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