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省通信行业5.17纪念大会-------河北宽带“减价提速 不落后

来源:厂商动态
 


  伴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关注,“网络提速降费”成为近期炙手可热的话题。5月15日我国公布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随即公布了各自的提速降费方案。紧随其后的5.17河北省通信行业纪念大会上,针对河北省网络如何实现提速降费的问题,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回答说:“我们河北也不能落后。”

  根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此次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2015年3月底,电信业务总量实现191.1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2.4%:全省电话用户7297.3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99.5%。“宽带河北”建设成果显著,互联网宽带用户达到1178.7万户,位列全国第五。行政村通宽带比例高达98.7%。石家庄市创建并成功入选“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典型引领作用得到进一步发展。

  以互联网骨干网为例, 2014年河北省互联网骨干网出省带宽为4511G,较2013年增长1432G。包含联通、电信、移动、铁通四家通信运营商,其中,河北联通优势明显,互联网主干网出省带宽为2910G,位居第一位,占到全省比重的64.5%,所占比重远高于电信、移动、铁通的总和。

  作为广大网民最为关注的“减价提速”问题,工信部公布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到2017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4G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其它城市达到20Mbps;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大幅下降。

  具体到河北省,在提速方面,周景耀表示,2015年,河北省宽带速率在8兆以上用户的占比有望提高6个百分点以上。2013年,速率8兆以上用户的占比是87.4%,2014年的这个比例是93.4%,比上年提升了6个百分点,“2015年(的增速)可能比2014年更高”,根据这个速度估算,2015年将有望实现8兆速率的“全覆盖”。作为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河北联通宽带网络能力进一步增强,已全面启动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和改造专项工作,基于2014年宽带用户量的快速增长,在2015年固定宽带用户10兆以上占比计划达到64.2%。

  在资费方面,周景耀表示,近年来河北省电信资费的整体水平在逐步下降。“2011年和2012年,河北省电信业务收入和电信业务总量的比值是85%,也就是说,电信行业企业提供100元人民币的服务,实际收取了85元。2013年这个比值降到了73%,2014年进一步降到了65.6%。

  在大环境下,河北省的通信运营商,根据不同的各自情况分别推出了相应的具体措施,其中最为显著的是,河北联通推行了“网速提升优惠多”的措施。据了解,联通用户可以享受网络速率全部免费提升一倍的优惠,有需要的用户从即日起,可以去联通各大营业厅办理业务:新用户原来720元包年的政策,是包6M宽带,现在免费提到10M。原来960元包10M一年的免费提到20M。

  河北联通用户在手机上网流量方面,也可以享受1折优惠。原来价值100元1.5G的省内流量或1G的国内流量,现在10块钱就可以享受。不过,大家期待的套餐内流量月底不清零的活动并没有出现,已经推出的是两个联通号码共享流量和通话时长的活动,以 108元的套餐为例,其中包括的500分钟通话和1G的流量,由原来的一号码独享灵活的变为了两个号码可以欢乐共享。举个例子,以前家庭的用户,可能打电话多的不够用,打的少的套餐就浪费,这样通过共享可以实现套餐的节省。

  种种实例表明,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务院的号召下,通过光纤宽带网建设,不断改善互联互通,“减价提速”将逐步走进千家万户。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526/n413765569.shtml report 2305 伴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关注,“网络提速降费”成为近期炙手可热的话题。5月15日我国公布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随即公布了各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