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有的国家加大了对中国海域侦察的频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 田颖)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说,有的国家加大了对中国相关海域抵近侦察活动的频率,还有人抹黑中国军队,刻意渲染地区紧张局势。

  国新办当天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在当天发布会上回答有关美军舰机频繁抵近中国的南沙岛礁进行侦察活动的问题时,杨宇军说,对于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中国军队都依法采取了必要的应对措施,而且这些措施都是合法的、专业的。

  杨宇军指出,实际上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军一直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中国军队也一直在采取必要的、合法的、专业的应对措施。但是,为什么最近几周以来,这个事情就闹起来了?

  “为什么这个问题变成热点?无外乎两个原因。”杨宇军说,一方面是有的国家加大了对中国相关海域抵近侦察活动的频率,使得这个问题凸显。另一方面是有的人刻意反复炒作此类话题,其目的是要抹黑中国军队,刻意渲染地区紧张局势,也不排除这是为个别国家今后可能采取的一些行动寻找借口。

  “我觉得这也不是什么新的伎俩,应该说是老把戏,历史上大家已经见过多次了。大家对它的原因应该有一个比较清醒、客观的认识。”杨宇军说。

  关于中国在南沙岛礁开展的建设问题,杨宇军说,中国每天有很多地区都在开展各种各样的工程建设,盖房、修路、建桥、平整土地等等,不一而足。如果从主权的角度来说,中国在南沙开展的岛礁工程建设和刚才提到的全国各地的建设没有任何区别。

  杨宇军指出,从功能上看,南沙岛礁的这些建设与我们自己在家庭庭院里盖个房子,或者在军队军营里盖一个设施,确实有所不同。南沙岛礁建设一方面既要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功能,另一方面也要为各类民事需求服务,特别是有助于更好地履行中方在海上搜寻与救助、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诸多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这不仅有利于中方,而且有利于整个国际社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5/26/c_1115413530.htm report 966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田颖)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说,有的国家加大了对中国相关海域抵近侦察活动的频率,还有人抹黑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国防部:有的国家加大了对中国相关海域抵近侦察活动的频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