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岛礁开建两座大型灯塔 造型风格融入中国风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5月26日,交通运输部在我国南沙群岛华阳礁举行南沙灯塔建设开工仪式。据介绍,为提升南沙海域民用导航助航能力,交通运输部将在华阳礁、赤瓜礁建设两座多功能灯塔。灯塔建成后,将为航经该海域的各国船舶提供高效导航助航服务,大大提高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

  据了解,此次建设的两座灯塔均采用圆形平面设计,融入中国元素设计造型风格。灯塔塔身高50米,并配置4.5米灯笼,设计灯光射程22海里。

  南海是重要的国际海上运输通道,每年全球50%的商船航经南海。同时,南海也是重要的渔场,大批渔船常年在南海作业,船舶密度大,海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灯塔是海上安全航行的重要导航助航公益服务设施,一般建设在重要港口、航道关键位置,通过塔顶透镜折射灯光照射海面,引导船舶航行或指示危险区域。

  回应

  外交部

  中方将继续在南沙建民事设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中方在南海建设大型灯塔是履行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在南沙有关岛礁上建设其他民事设施。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在南沙华阳礁建设灯塔的目的是什么?

  华春莹说,中方多次表明,中方南沙岛礁建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履行在海上搜寻与救助、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生态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她表示,中方在南沙华阳礁和赤瓜礁建设灯塔是履行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的重要举措,将为航经该海域的船舶提供高效导航助航服务,大大提高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

  “下一步,中方将继续在南沙有关岛礁上建设其他民事设施,更好地服务南海沿岸国家和航经该海域的各国船只。”华春莹说。 据新华社电

  国防部

  南海岛礁建设功能:防卫+服务

  关于中国在南沙岛礁开展的建设问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6日表示,从主权角度,中国在南沙开展的岛礁工程建设和全国各地的建设没有任何区别。

  杨宇军指出,从功能上看,南沙岛礁的这些建设与自己在家庭庭院里盖个房子,或者在军队军营里建一个设施,确实有所不同。南沙岛礁建设一方面既要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功能,另一方面也要为各类民事需求服务,特别是有助于更好地履行中方在海上搜寻与救助、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诸多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这不仅有利于中方,而且有利于整个国际社会。 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5/27/content_579056.htm?div=-1 report 1356 据新华社电5月26日,交通运输部在我国南沙群岛华阳礁举行南沙灯塔建设开工仪式。据介绍,为提升南沙海域民用导航助航能力,交通运输部将在华阳礁、赤瓜礁建设两座多功能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