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珠宝店深夜被盗上百万 期间蹊跷断电1小时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烨
警方正在现场进行侦查
警方正在现场进行侦查
除了橱窗内的几件物品外,众多贵重物品几乎被盗一空
除了橱窗内的几件物品外,众多贵重物品几乎被盗一空

  5月26日上午8点33分,经营珠宝店的翁经理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宜宾市屏山县民主街的店门外,准备开店营业,当他打开店门时,眼前的一幕让他和门外等候的店员都傻眼了:店内近千件铂金、彩金、钻石等贵重物品,几乎被盗一空,初步统计损失上百万元。

  事发前夜

  雨夜提早下班 未曾发现异常

  “右手边摆放的是黄金,依次过来分别是彩金和钻石。”被盗珠宝店柜长刘霞回忆,5月25日晚,她正好和3名同事一起上晚班。当晚工作期间,她并没发现异常情况。在该店工作了2个多月,作为柜长的刘霞能清楚地说出店内存有的贵重物品件数,“彩金300件、钻石253件、铂金177件、金镶玉144件。”

  该店负责人翁经理说,原本规定晚上9点30分下班,由于当晚下雨,光临珠宝店顾客较少,他决定提前至晚上9点统一下班。简单清理了下店铺存放的物品,他和4名店员便离开了。柜长刘霞表示,当晚她离开时看到,店员们像往常一样陆续离开,同样是由翁经理最后锁门离开。

  次日清晨

  珠宝不翼而飞 监控显示黑屏

  翁经理介绍,根据店规,每天他都最早到店开门,最晚关店离开。当天早上8点半他到达店门口时,4 名上早班的店员已等候在门口。大约8点33分,拉开卷帘门,打开第二层玻璃门时,他才发现情况不妙。

  原本整齐摆放在柜台和桌上的珠宝首饰几乎被洗劫一空,剩下的空盒子凌乱的散在柜台上。一旁的钻石展示区,摆放的253件钻石更是一件不留,部分少量饰品散落在地。除了橱窗上仅剩的几条项链、耳环以及保险箱内存放的黄金外,其余物品都只剩下杂乱的空盒,初步统计损失上百万元。

  翁经理当即进店查看监控,不幸的是监控显示黑屏,已被人为断电。“发现无法查看监控,我就立即报了警。”翁经理说,珠宝店去年7月开店至今,从未出现失窃情况。开设在屏山新县城最热闹的十字路口,该店也曾担心过安全问题,但始终未曾安排工作人员值班。

  蹊跷

  凌晨4点突然断电 或是人为

  当天中午,记者到达现场看到,珠宝店门紧闭,该店整个区域内,已被警方实施封锁。该珠宝店隔壁是一家金店,据店员张小姐介绍,金店工作人员仔细排查发现并未受到影响,但通过店内监控发现,当晚凌晨4点零5分,店内出现停电现象,时间持续到5点过才恢复供电。附近居民也曾向警方反映,当晚凌晨4点过,该商铺相连的小区,曾出现整栋楼停电。由于事发在深夜,部分小区居民半夜醒来发现后停电,也没有引起重视,都表示对盗窃一事毫不知情。

  据调查,这一断电现象或为人为原因造成。

  相邻商铺老板分析,以前从未出现过此类现象,该时段突然停电十分蹊跷,很有可能是盗贼作案时间。现场围观群众也表示,断电后,店内的监控显然无法记录随后发生的事情,盗贼有可能是在作案前就做了踩点,提前找到电源开关,故意切断电源进行作案。

  线索

  盗贼破窗而入?店铺后窗护栏遭破坏

  周围群众介绍,约上午8点50分左右,警方到达现场并第一时间对现场实施了封锁,开始对现场实施侦查工作。记者随后在现场发现,珠宝店街面店门一侧以及小区内后门方向,分别都拉起了警戒线。相关人员正在后门进行排查。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该珠宝店共有前后两扇门,前门是临街正门,后门设在小区内部。其中后门右测,约2米高处设有小窗。尽管后门方向的窗户外安装有防盗设施,但其防护栏下方有明显被人为破坏的痕迹。翁经理说:“防护栏下方被弄断了几根,盗贼很有可能是从下方爬进去,然后开启后门,实施盗窃的。根据现场情况来看,盗贼很可能不止一人。”

  该案发生后,宜宾市、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当中,有关情况将进一步通报。敬请知情群众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反映案件线索。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邓烨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ybxw/201505/10168629.html report 2487 警方正在现场进行侦查除了橱窗内的几件物品外,众多贵重物品几乎被盗一空5月26日上午8点33分,经营珠宝店的翁经理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宜宾市屏山县民主街的店门外,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