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鱼刺卡喉使劲揉刺穿食道 医生开颈取出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尹茜)5月23日中午,32岁的徐先生吃饭时不小心吞了一根鱼刺,他使劲咽饭,吞面包,按揉颈部,试图将鱼刺吞进去,不料鱼刺竟从喉、食道扎入甲状腺。5月24日,医生为徐先生做了颈部切开异物取出术,从徐先生颈部取出一根长约3.5CM的鱼刺。

  据了解,徐先生家住武汉市青山区,23日中午徐先生在家边吃饭边聊天,不小心将鱼刺卡入喉部,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吞东西咽下去,同时还用手不停地按揉颈部,想“帮助”吞咽下去,谁知,咽部越来越疼,次日,他只好到市普仁医院看诊。

  医生为徐先生做了喉镜检查,并未看到鱼刺,于是建议徐先生做个CT。CT检查结果显示,徐先生的鱼刺已经穿破食道,扎入颈部甲状腺,必须立即行颈外切开手术取出。

  普仁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成红政介绍说,被鱼刺卡喉的市民往往第一反应就是想办法往里咽,而不是往外咳,反而导致被卡部位越来越深,风险越来越大。成红政提醒,市民吃鱼时不要太快,也不要边吃边讲话,以防误食鱼刺;如果不小心误食,也不要咽饭团或使劲按揉喉颈部。因为误食的东西一开始大多是卡在喉咙上,可立即到正规医院耳鼻咽喉科通过喉镜取出。如果误食异物后咽饭团,会将鱼刺推进食道,甚至刺破食道、胸部主动脉等大血管,非常凶险!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5/t3267575.shtml report 685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尹茜)5月23日中午,32岁的徐先生吃饭时不小心吞了一根鱼刺,他使劲咽饭,吞面包,按揉颈部,试图将鱼刺吞进去,不料鱼刺竟从喉、食道扎入甲状腺。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