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骗读武大事件疑团未解:学生失联 课堂停课

来源:荆楚网 作者:岳源

  本报讯(记者岳源)武汉大学招生诈骗事件持续发酵。本报一路追踪,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各方媒体深度介入,诸多疑团依旧未解。

  被骗者究竟如何顺利入住学生宿舍?

  张鹏(化名)大学4年来住过2处学生公寓,一处位于教工新三栋3楼,另一处位于湖滨11舍。

  几天前,记者到湖滨11舍采访时,宿管称2013年到此工作,此前已有外面学生被人安排进来住宿,可能是有关系,他不认识张鹏。

  昨日这位宿管又说,宿舍里住的都是校内人员,没有外人在此住宿。

  记者从张鹏家人手中获取一份学生名单,上面记载着10多位与张鹏一样交纳10多万乃至数十万就读武大的学生,这些人中,大部分已经没有在学校读书,回了家,也没有向校方反映问题。

  据统计,名单上这些学生共向中介缴纳入学费272万元,当时,他们均希望借此机会挽回损失,但表示不愿出面。

  昨日,记者再次尝试联系这些学生,发现除一名黑龙江学生外,其余学生联系不上,有的电话关机,有的提示限制呼入。这名黑龙江学生说:“事情主要是父母在管,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已有交钱入学的学生收到中介退款,决定不再介入此事。

  一名缴10万元读武大的同学告诉记者,原本承诺的统招本科文凭,可来汉后,自称“老师”的赵某却只保证发自考文凭,并承诺“包过,可考研”。这名同学被“老师”安排进武大一本科生班跟班上课,他告诉记者,若不想跟班上课, “老师”可请研究生给包括他在内的40多名交钱进来的学生上课。

  这位同学提供给记者一张课表。两天来,记者分别按照课表上的上课安排去教学楼探访,发现均无学生上课,仅有个别学生在上自习。有学生告诉记者,这个班停课好几天了。

  昨日,本报根据网友评论,对此次招生骗局中的尚未被解答的关注焦点提出5点质疑:这些学生是怎样入住学生宿舍的?校方为何一直没有发现有人住在杂物间? “学姐”神通真有如此之大?“中间人”与武大有无关系?交钱就读的学生到底有多少?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多次联系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均未得到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5/t3267839.shtml report 1091 本报讯(记者岳源)武汉大学招生诈骗事件持续发酵。本报一路追踪,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各方媒体深度介入,诸多疑团依旧未解。被骗者究竟如何顺利入住学生宿舍?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