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白药承认采购6.9吨非法银杏叶提取物

来源:澎湃新闻

  5月26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首次确认,其旗下子公司—中药资源公司从银杏叶药品违法生产企业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采购过6.9吨银杏叶提取物。但此前,其公告称,从未使用过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的非法银杏叶提取物。

  5月1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在对低价销售银杏叶药品企业的飞行检查中发现,广西、湖南两家银杏叶药品生产企业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其中,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将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由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同时从不具备资质的企业购进以盐酸工艺生产的银杏叶提取物,伪造原料购进台账和生产检验记录。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九条、第三十二条等有关规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关于银杏叶提取物的标准要求,广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其立案调查,并监督企业召回全部在售产品。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日的公告显示,上述银杏叶提取物销售给下游客户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宁分公司,货物已发往该公司。这一采购行为系响应该客户对外业务的需求,是中药资源公司正常的经营贸易业务。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官网信息显示,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系康恩贝旗下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康恩贝2004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19日还通报了24家从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购买非法银杏叶提取物的药品生产企业名单,其中包括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公司。

  5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再发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银杏叶药品专项治理。

  5月21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公司是云南白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业务仅涉及中药材的经营贸易,并不生产制剂产品。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生产单位以前不生产含银杏叶提取物的任何制剂产品,也从未使用过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的非法银杏叶提取物。

  公开资料显示,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云南民间名医曲焕章于1902年创制,1971年,公司前身云南白药厂正式成立,1993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云南省十户重点大型企业、云南省百强企业,也是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

  附:从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购买非法银杏叶提取物的24家药品生产企业名单

  河北省的涿州东乐制药有限公司;山西省的山西仟源制药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瑞福莱药业有限公司;辽宁省的辽宁盛生医药(集团) 有限公司制药分公司;黑龙江省的黑龙江天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的安徽圣鹰药业有限公司、芜湖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山东省的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的武汉名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的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康尔佳制药有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有限公司、湖南恒伟药业有限公司;广东省的广东一力罗定制药有限公司、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的广西半宙大康制药有限公司、桂林红会药业有限公司;海南省的海口奇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海力制药有限公司、海南省金岛制药厂;四川省的成都森科制药有限公司、成都永康制药有限公司;云南省的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35508 report 1542 5月26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首次确认,其旗下子公司—中药资源公司从银杏叶药品违法生产企业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采购过6.9吨银杏叶提取物。但此前,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