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客机被恐吓有炸弹 各地飞美航班受7次电话威胁

来源:澎湃新闻
航班号为BR12的飞机已经于美国时间26日下午3点40分安全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
航班号为BR12的飞机已经于美国时间26日下午3点40分安全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

中国台湾长荣航空一架由台北飞往美国洛杉矶的航班,在飞行途中受到电话恐吓,怀疑机上可能装有炸弹。这是近几天来美国方面收到的第七次“电话威胁”。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这一航班号为BR12的飞机已经于美国时间26日下午3点40分安全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目前被引导至独立的安全区域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排查,而后洛杉矶拆弹部队也参与了调查工作。

FBI发言人艾米勒(Laura Eimiller)表示,这一恐吓是通过电话传达到美国联邦航空局的,但她拒绝进一步透露有关恐吓的细节,“任何威胁,无论可不可信,我们都将严肃对待”。

艾米勒还称,在接受调查后,所有乘客已经在下午5点20分左右撤离现场,而机舱和乘客行李则将接受X光和警犬的安检。

当天晚些时候,美联社报道称,FBI方面证实BR12班机上并未发现有任何威胁的迹象。

据报道,美国方面事实上在近日来连续接到了6次相似的“电话恐吓”,而长荣航空的这一“炸弹恐吓”则是最新一例。

此前,法国航空飞往纽约的一架班机上就被报有疑似化学武器,美国方面更是派出军用飞机一路护航抵达肯尼迪机场。此外,新泽西州和马萨诸塞州等地均先后接到过此类通过电话传达的威胁,但最终都被证实并无炸弹或是化学武器存在。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长荣航空的电话威胁由于最终证实并不可信,可能和之前的几次威胁一样,属同一来源,但目前仍无法确定这几起事件之间的相关性。

事件发生后,台湾长荣航空也发表声明表示将会配合FBI等相关单位进行进一步检查。

这架BR12航班为波音777-300ER机型,机上共有305个乘客位。而长荣航空每周有55班飞机会飞往北美洛杉矶、旧金山、纽约等共6个城市,该公司目前为止零事故的安全记录也一直在业界受到好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35578 report 1235 航班号为BR12的飞机已经于美国时间26日下午3点40分安全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中国台湾长荣航空一架由台北飞往美国洛杉矶的航班,在飞行途中受到电话恐吓,怀疑机上可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