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带一路”所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可受理银联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27日从中国银联获悉,在“一带一路”所涉及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已可受理银联卡。银联卡成为中国与这些国家交流往来的重要纽带。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中亚及上合六国的区域中心国家,哈萨克斯坦在这一地区的银行卡市场地位和战略意义非同寻常。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哈两国的经贸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两国的金融合作空间也愈加广阔。在此背景下,去年以来,哈萨克斯坦市场业务发展迅速,银联与哈萨克斯坦主流机构达成合作,将ATM和POS受理覆盖面快速扩大到近七成和逾五成,并在当地发行首张银联芯片卡,同时积极推动当地银行卡产业升级,为两国金融合作作出贡献。

  据介绍,在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七成ATM和近九成POS可用银联卡,受理环境也快速优化,加上当地已发行多款银联卡,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了支持。阿联酋目前已经实现商户受理全覆盖,今年年内ATM覆盖率也将从50%提升到100%。蒙古国几乎所有POS和ATM都受理银联卡。

  东南亚10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业务,新加坡几乎所有ATM和超七成商户都受理银联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的ATM覆盖率也达到九成。阿塞拜疆、土耳其等国家的银联卡受理面也在不断扩大。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称,未来,银联国际还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契机,加快完善相关市场的受理环境,同时推动本地发卡、创新业务的落地,满足持卡人多元化的用卡需求。目前,银联卡可在中国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27/7304494.shtml report 807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刘长忠)记者27日从中国银联获悉,在“一带一路”所涉及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已可受理银联卡。银联卡成为中国与这些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一带一路”所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可受理银联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