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袭击黔东南 一面包车坠河2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7日电(记者李春惠、黄勇)贵州省黔东南州局地遭遇暴雨袭击,雷山县一在建水库一度逼近警戒水位,当地启动紧急避险措施。目前水位开始下降,已取消紧急撤离措施。邻近的凯里市一面包车坠河2人死亡、2人获救、1人失踪。

  据黔东南州州长廖飞介绍,26日晚至27日上午,雷山县持续15个小时降雨量达367毫米,突破有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县城上游在建的鸡鸠水库设计坝高933米,27日9时最高水位达到931米,水库距离县城仅9公里,洪水一旦漫坝到达县城只需15分钟。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雷山县启动紧急避险措施,决定对县城及水库附近几个乡镇的群众组织安全撤离。

  据雷山县县长袁刚介绍,经组织力量紧急排险,鸡鸠水库水位下降,截至14时30分左右水位已降至920米,目前水库正常排洪,水位持续下降,全县已经取消搬迁撤离的紧急避险措施,转移群众陆续搬回,全县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悉,凯里市经雷山县郎德镇进入雷山县城的省道因洪水损毁暂时中断。现从凯里进入雷山县城,需绕行凯里市舟溪镇,再经雷山县望丰乡进入,记者27日下午在这条路上看到,公路两旁河水湍急,部分路基已经塌方。

  在凯里舟溪一路段,记者看到救援人员正在河边救援。据悉,27日9时左右,一辆面包车因下雨路滑翻到河里,车上5人被大水冲走,2人获救,2人遇难,遗体已经被打捞上岸,还有1人下落不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5/27/c_1115428780.htm report 720 新华网贵阳5月27日电(记者李春惠、黄勇)贵州省黔东南州局地遭遇暴雨袭击,雷山县一在建水库一度逼近警戒水位,当地启动紧急避险措施。目前水位开始下降,已取消紧急撤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暴雨袭击黔东南 在建水库一度遇险 一面包车坠河2人死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