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支付宝钱包爆发宕机事故 消费者担心资金是否安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5月27日下午,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出现系统瘫痪。目前,宕机事件所涉及到的地区以及造成的经济损失尚无具体数据。

  新华网消息 5月27日下午,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出现系统瘫痪。目前,宕机事件所涉及到的地区以及造成的经济损失尚无具体数据。

  今日下午5点左右,有媒体报道称,支付宝钱包客户端打开后,无法正常交易,转账和收款功能均受到影响。

  记者在晚上6点左右登陆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后发现,系统故障仍未解除。记者刷新支付宝手机端后,屏幕不断显示“网络繁忙,请稍后再试”。

  对此事件,支付宝官方回应称:“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运营商蜀黍正在抢修,支付宝攻城狮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切换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您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在修复后会恢复同步。请大家放心。”

  截至记者发稿,支付宝钱包客户端的各功能已基本恢复正常。

  支付宝宕机事故并非首次发生,去年11月,就有用户反映,支付宝钱包目前无法转账和提现,当用户使用这两项功能时会提示出现未知错误或创建交易失败,该问题在移动客户端以及电脑网页端均存在。

  而宕机事故并非支付宝的“专利”。今年年初,微信就曾出现大规模宕机事故,微信网页版、朋友圈以及信息接收均出现问题。

  去年6月,Facebook也出现过大规模宕机,受影响用户范围覆盖全球。Facebook此次宕机持续了约40分钟。

  针对该类事故的频频发生,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是“躺”在支付宝钱包里的钱是否安全,以及由于宕机所造成的损失应该谁来担责。

  伴随着“互联网+”对经济社会作用的日渐凸显,网络信息服务已经变为信息社会的基础设施。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在很多国家已经被提升到与水、电、气、公路同等重要的程度。尽管我国近年来信息化水平取得了不少进步,但千万不要让基础设施建设束缚了前进的脚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27/c_127848971.htm report 1210 新华网消息5月27日下午,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出现系统瘫痪。目前,宕机事件所涉及到的地区以及造成的经济损失尚无具体数据。今日下午5点左右,有媒体报道称,支付宝钱包客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支付宝钱包爆发宕机事故 消费者担心资金是否安全(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