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女友和哥们有暧昧关系 持棒球棍打死对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男子林某因为一条视频,便怀疑自己的女友和哥们有暧昧关系,随即恼羞成怒,手持棒球棍猛击哥们头部,导致对方呼吸循环衰竭死亡。记者昨天获悉,男子林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北京市三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持球棍打人致死

  据检方指控,2014年10月8日晚间,林某在其租住的北京市朝阳区某小区房间内,因故与被害人张某(男,殁年27岁)产生矛盾,并用棒球棍击打张某头部,致其头部外伤后上矢状窦破裂、硬脑膜外出血,形成小脑扁桃体疝,压迫脑干呼吸循环中枢,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事发第二天,林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检方认为,林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因视频引发血案

  林某称事发前一晚张某在内的几个朋友到家来吃饭。“张说自己的手机好像进水了,我就拿过来看了看。”

  翻看手机时,林某无意间发现了一段长约20秒的视频。“视频是10月3日在我家录的,内容大概是张开玩笑说要从我家走,和我女朋友合作假装开门关门了很多次,还打开我卧室门,看我是不是已经睡着了。”林某说,这段视频让他怀疑女友和张某的关系有些“不正常”。林某还观察到在自己看手机时张某的表情一直不太自然,这使得他更加肯定了二人存在不正当关系。

  事发当晚8点多,张某欲从林某家离去,林某一下恼火,手持一根棒球棍向张某大喊:“你连你哥的女人都睡你还是人吗?”随后一棍朝着张某头部抡了过去。在打张某的同时,林某的女友荆某也被其打了后背两下。

  被打后的张某一动不动,林某这才慌了神,急忙将其送往就医,但为时已晚,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前晚曾吸毒

  口供显示,林某女友荆某称自己是通过男友才和张某认识的,二人根本不存在暧昧关系。

  在林某被捕后,民警还从他的裤兜里搜出一袋白色可疑晶体,后经鉴定为冰毒。对此,林某承认自己从2013年底开始吸食毒品,事发前一晚,还在家吸过冰毒。“当时我的情绪根本控制不住,加上之前吸过毒,实际当时怎么想的我自己都不清楚。”

  故意伤害罪获刑

  三中院经审理认为,林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林某事后有将被害人送医院救治的行为,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取得被害人亲属的谅解,故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林某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5/28/content_349344.htm report 1320 男子林某因为一条视频,便怀疑自己的女友和哥们有暧昧关系,随即恼羞成怒,手持棒球棍猛击哥们头部,导致对方呼吸循环衰竭死亡。记者昨天获悉,男子林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北京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