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同乡一家三口当庭忏悔:游戏厅赌博毁了我

来源:华商报
去年12月,西安大兴西路邓家村薛某一家三口在租住屋惨遭杀害。昨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被告人张帅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辩护人拿出村委会出具的张帅父亲患有精神病的证据,希望法院对张帅进行精神鉴定。

  去年12月,西安大兴西路邓家村薛某一家三口在租住屋惨遭杀害。昨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被告人张帅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辩护人拿出村委会出具的张帅父亲患有精神病的证据,希望法院对张帅进行精神鉴定。

  作案原因:赌博输掉了货款

  昨日上午10时30分,被告人张帅被法警押至法庭。张帅今年22岁,清涧县人,在西安开了一家出售厨具设备的店铺。

  庭审一开始,在公诉人的质询下,张帅讲述了这起残忍案件的前前后后。“我和薛某是在一个市场认识的,平时没事我俩喜欢去游戏厅赌博。闲聊中我知道薛某的家中有六七万元积蓄。事发前,我因赌博输掉了货款,这部分钱本应是给母亲保管的。由于拿不出钱,本来打算去薛某家里借钱。”

  “行凶用的匕首和不留指纹的手套是否你提前准备好的?你去薛某家借钱时,是否提前知道薛某不在家?”对于公诉人的质问,张帅承认均属事先准备的。

  张帅说他到薛家,他和薛妻聊了几句后提出借钱但遭拒,离开后再次返回,杀害薛母、薛妻和未满两岁孩子,并拿走薛妻保管的银行卡,在银行取走14500元。

  法庭激辩:是否要精神鉴定

  “我有一份新的证据要提供给法庭。”辩护人律师说,“张帅父亲所在村委会出具了一份证明,证明张帅父亲患有精神类疾病。我提出对张帅进行精神鉴定。”此外,该辩护人称:“张帅去借钱是为了给母亲货款,而最终演变成杀害三人,是遭遇到三人强烈反抗,张帅属于激情杀人,当时他不具备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

  据司法解释,激情杀人与预谋杀人相对应,即本无任何杀人故意,但在被害人刺激、挑逗下而失去理智,失控而将他人杀死。

  旁听的受害人家属对此非常激动。“三个死者是老人、妇女和未满两岁的孩子。张帅残忍杀害了三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是铁的事实。杀人理应偿命。”

  公诉人也反驳道:“张帅独立经营店面两年,案发前准备了匕首和手套,整个案件是有计划有预谋的。对其精神鉴定是没有必要的。他是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正常人。”

  受害者家属:提出近200万附带民事赔偿

  庭审中,被告人张帅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忏悔。他觉得赌博把他送上了不归路。他在市场里有门店,一年收入10万余元,如果不是因为赌博输掉了本应该交由母亲保管的货款,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张帅杀人后盗取的14500元,其中1200元当作货款交给了母亲保管。

  “我没想着要他们的命,只是他们三个人在呼救,我害怕别人听见,才闹出了人命。我希望可以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一定会用我的后半生尽最大的努力去弥补。”张帅在法庭上忏悔道,“如果我的过错不能弥补,我愿意捐出我的器官,回报这个社会。”

  昨日的庭审,受害人家属薛某还提出了近200万的附带民事赔偿。“张帅毁掉了我的人生。事后整整半年,每天无法入睡,眼睛一闭上就是母亲、妻子、儿子和我生活的点点滴滴。张帅还和我认识,就仅仅因为借钱不成把他们杀害了。”

  经过近三小时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新闻背景

  2014年12月8日下午6时30分左右,租住在西安莲湖区邓家村的薛某报警称,其母亲、妻子及未满两岁的儿子被人杀害,由其妻保管的银行卡内一万多元现金被取走。

  经过公安机关侦破,嫌疑人张帅落网。张帅交代其与薛某系同乡,对薛某家庭情况比较了解。12月8日下午,他为谋取钱财,利用熟人身份前往薛某租住屋,用匕首威逼薛妻拿出银行卡并说出密码,因担心日后被认出,他用买来的匕首残忍地将薛某母亲、妻子和2岁的儿子先后杀害,之后在ATM机分多次将受害人卡内现金取走。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528/509377.shtml report 2047 去年12月,西安大兴西路邓家村薛某一家三口在租住屋惨遭杀害。昨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被告人张帅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辩护人拿出村委会出具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杀害同乡一家三口 被告人当庭忏悔:游戏厅赌博毁了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