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8部门负责人向纪委述责述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朱佩娴

  本报郑州5月27日电(记者朱佩娴)不打招呼,不预设议程;没有掌声,领导擦汗,干部红脸。5月26日河南省纪委召开“部分党组织负责人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省纪委就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省发改委、民政厅等8位“一把手”进行了质询。会后,140多位旁听行政人员填写民主测评选票。

  据了解,河南省纪委召开这样别开生面的“考试”,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年”的具体行动,也是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一次抽查检验。述责述廉部门多是来自党风廉政建设已经或容易发生问题的部门,主要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等方面,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疮疤见光易好,伤口捂着易烂”。省纪委负责人表示,述责述廉就是通过晒一晒问题找症结,戳一戳党委(党组)负责人的“麻骨”,以唤起领导干部对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的高度重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5/28/nw.D110000renmrb_20150528_7-04.htm report 566 本报郑州5月27日电(记者朱佩娴)不打招呼,不预设议程;没有掌声,领导擦汗,干部红脸。5月26日河南省纪委召开“部分党组织负责人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省纪委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