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寨旅行社低价揽客 团友赴港游被强制购物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经省消委会多番交涉,旅游公司才全额退款

  新快报记者 黎楚君

  通讯员 粤消宣

  今年“五一”前夕,市民魏女士通过传单得知一家“大牌”旅行公司的香港游很优惠,于是报名参加。直至在香港海洋公园门前被要求签订购物合同,魏女士才知道自己上了当。广东省消委会调查得知,魏女士参团的旅行社实为“山寨”公司。

  到了香港被强制购物

  4月底,魏女士通过广告传单得知,“广东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有个香港两日游旅行团,团费仅需560元。魏女士通过电话了解后决定报名参加。

  5月1日,魏女士如约出发前往香港。没想到,当天下午,在进入香港海洋公园门前,旅行社导游突然要求消费者签订一份购物合同,要求每个消费者购买2000-3000元的商品。魏女士当即表示当初签订的合同没有该条款,不同意签署购物合同。此后,导游阻止魏女士进入海洋公园游玩,并要求她自行离团。魏女士无奈之下报警,警察介入后,魏女士才能回归团队。可是回团后,魏女士一连遭到导游的刁难。第二天,导游更是擅自更改行程,全天共进入8个购物点,强迫消费者购物。愤怒的魏女士自行返回广州。

  旅行社原来是山寨版

  回到广州,魏女士向省消委会投诉“广东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得到的答复是,这家公司不是她印象中的那家“省中旅”。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正牌”的“省中旅”确认,魏女士光顾的是冒充省中旅的“山寨”旅游公司。经省消委会调查,该旅行社并未通过合法登记注册,属于非法经营的黑旅行社。

  随后,省消委会工作人员联系联系到那家“山寨”旅游公司及相关导游。总部表示该情况是导游单方面行为造成的,不代表公司决定,公司不负责任;导游则表示其只是打工者,按公司安排工作。省消委会表示,公司人员和导游互相推诿责任,并且态度强硬、语言粗暴。经多番交涉,旅游公司才为魏女士办理了全额退款。

  省消委会建议消费者选择旅行团时,要到有资质的旅行社门店了解情况后再报名。签订合同前应仔细阅读内容,切莫因贪图便宜轻信非法广告。一旦旅途过程中发生纠纷,可以采取拍照、录音、录像等办法做好证据保存,再积极维护自身权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1793 report 1141 经省消委会多番交涉,旅游公司才全额退款新快报记者黎楚君通讯员粤消宣今年“五一”前夕,市民魏女士通过传单得知一家“大牌”旅行公司的香港游很优惠,于是报名参加。直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山寨旅行社低价揽客 团友赴港游被强制购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