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务经理做假账侵占300万公款 只为买网游装备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邵巧宏 本报通讯员 东剑

  现在喜欢打网游说起来都不算个事,还有人专门把打网游当职业赚钱呢。但是如果打游戏为了买装备,挪用公司300万元呢?

  宁海“80后”小吴,就干了这么件事。

  近日,经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小吴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说到底,打游戏没错,没有自控力才是问题啊。

  他踏实肯干

  曾是公司工资最高的员工

  今年30岁的小吴,宁海人,2007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大型汽车服务公司的宁波分公司工作。

  刚毕业的他从业务员做起,到2011年已经是业务经理,主要负责为客户办理汽车按揭贷款服务。

  小吴的工作流程基本是这样的:代表公司和买车的客户签订合同,然后公司根据合同和客户委托内容将具体购车所需要的钱以垫资款的形式打到吴某的个人账户,小吴再带着这笔钱陪同客户一起到4S店买车上牌,之后,公司会用客户的车去银行进行抵押贷款,这样,公司就能在其中赚到一笔手续费。

  经过几年的努力,小吴成了宁波分公司工资最高的员工,一年几十万元的收入。

  据这家公司宁波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张总介绍,7年前,是他把小吴招进公司的。当时的小吴踏实肯干,他很看重。

  个人努力,领导器重,原本小吴的前途一片光明,直到他迷上了网游。

  为了练级买装备

  他侵占公司324万元

  工作之余,小吴喜欢玩网游,这其实也并不是多大的事,很多人都爱在虚拟世界里拼杀。

  开始,小吴只是小打小闹,当做消遣。但很快,他迷上一款叫某某传奇的网游,从此他的生活发生了改变。

  为了练级,他开始不断购买装备和游戏币,开始凭借自己的收入还能应付,到了2014年,随着玩游戏投入越来越大,他的工资就不够用了。

  这时的吴某已经完全沉溺于游戏之中,为了能继续玩游戏,他冒出一个念头,跟公司“借”点。

  随后,吴某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使用各种方法,如私自截留公司预支给客户的垫资款、伪造虚假按揭贷款购车客户、放大购车客户按揭贷款数额、私吞公司多余垫资款、私吞客户还贷钱款等等方式,开始侵占公司财产。

  在迷上网游的9个多月时间里,他做了32次假账,一共侵占公司324万元。

  还不出钱,他选择逃跑

  被捕后获刑10年

  2014年11月初,公司发现了小吴经手的部分客户的车辆登记证是假的,就去找小吴问情况,小吴谎称这是客户和4S店伪造的,他不知情,还说自己会搞定这件事,让客户还钱。

  随后,小吴就用自己的钱归还了公司70余万元。11月12日,实在无力偿还其他的公款,小吴选择了逃跑。

  几百万元被侵占,这不是个小数目,公司只好报案。一个月后,小吴被公安机关抓获。

  公司负责人张总说,他其实非常信任小吴,即便一开始已经发现小吴有些问题,但看在是公司老员工的份上,他先让小吴先自行处理,谁想到小吴反而越陷越深。

  近日,小吴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本是前途无量,但小吴却因为网游自毁前程,这不由让人叹息。同时,检察官也提醒各企事业单位,一定要在重要的审批岗位设置有效监督程序,不能由一个人全权负责。内部日常管理过程中监督制约机制缺失,加上长期缺乏财务部门专项检查,会让钻空子的人抱有侥幸心理而导致犯罪。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5/28/content_3057749.htm?div=-1 report 1851 本报记者邵巧宏本报通讯员东剑现在喜欢打网游说起来都不算个事,还有人专门把打网游当职业赚钱呢。但是如果打游戏为了买装备,挪用公司300万元呢?宁海“80后”小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打网游到底多费钱?他砸进了做假账侵占的300万公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