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岁女孩患白血病放弃治疗:收到爱心款或破百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周伟涵
目前,小乐平的情绪已经平复很多。
目前,小乐平的情绪已经平复很多。

  《10岁女孩患白血病放弃治疗》追踪

  小乐平的救命款不用再担心,她的爱心款或将超过100万,截至昨日,小乐平一家总共收到3454笔善款。而小乐平父亲黄光耀也与社区服务中心签协议,每个月会向社区服务中心提交使用明细,并将余款捐给有需要帮助之人。

  爱心:善款或超100万

  小乐平的病情,牵动了诸多爱心人士之心。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从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服务中心获悉,截至27日,白血病小乐平一家已经收到3454笔善款,共80万余,此善款已经足够支付移植脊髓手术的30万押金,以及支付日后在无感染情况下的化疗、康复等治疗费用。

  昨日下午,广州一家企业也联系上南都。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小乐平的事情在南都A PP及报纸传播后,企业中很多员工被感动了,目前,该企业已经募捐了20万,该款项将通过转账的方式,直接转到小乐平父亲黄光耀的银行卡中去。

  此外,小乐平的肺炎已经得到控制,化疗将继续进行。据孩子主治医生称,接下来孩子或将继续化疗,并对孩子进行骨髓移植。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再度联系上小乐平,电话中,孩子由之前的哭啼变得有了笑声。小乐平说,打针虽然痛,但自己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现在自己在医院过得很开心,每天睡醒会看动画片《熊出没》,大家不用担心。

  善款:每月5号前交使用说明

  而在昨日上午,小乐平的父亲也和盛平社区服务中心签订了《接收爱心募捐协议》,协议中,双方协定所有接收的善款都要登记入册,并在盛平社区服务中心相关宣传载体进行公示,向社会公布。

  此外,黄光耀要保证所收善款必须用在受捐赠人小乐平的白血病治疗费用上,并定期每月5号将使用情况向中心社工汇报情况及发送支出证明,通过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布。

  而在受捐赠人小乐平治疗康复后,若善款有所剩余,受捐赠监护人需在5个工作日内与服务中心讨论如何将这笔钱投入到有需要的人身上,如捐赠给东西方社工基金会等,并对此捐赠行为进行公示,向社会公布善款余额的去向及使用情况。

  [对话]

  黄光耀:因为大家的爱心,孩子才有了生的希望

  南都:能描述一下你现在的心情吗?

  黄光耀:很感谢媒体的报道,特别是你们报纸,因为大家的爱心,孩子才有了生的希望。

  南都:之前有没有想到过会引来这么多的关注?

  黄光耀:没有,完全没有,我以为就几万元,之前我们是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南都:赵薇也转发了南都的微博,她有给你们打电话吗?

  黄光耀:没有。不过孩子很喜欢赵薇的《还珠格格》。

  南都:对于捐款,有没有详细的收支明细和公布办法?

  黄光耀:有,所有明细,我都打出来了,全部给了盛平社区服务中心。

  南都:乐平现在还是这么悲观吗?

  黄光耀:现在不会了,有钱可以治病,但她还不是很想吃药。

  南都:孩子出院后,有什么打算吗?还会继续呆在深圳不?

  黄光耀:继续让孩子在盛平读书啊,我们也还会留在深圳,这里已经是我们的家了。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周伟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5/28/content_3425445.htm?div=-1 report 1889 目前,小乐平的情绪已经平复很多。《10岁女孩患白血病放弃治疗》追踪小乐平的救命款不用再担心,她的爱心款或将超过100万,截至昨日,小乐平一家总共收到3454笔善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