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成立内务监督委员会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洪浩 穗纪宣

  广州纪检干部要争当“三严三实”表率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穗纪宣)昨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暨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争当“三严三实”表率,努力为全面推动廉洁广州建设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案》和《关于成立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的通知》,王晓玲为11位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市政协副主席、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城作为委员代表发言。

  王晓玲指出,市纪委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市纪委常委会作了专题研究,专门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教育。成立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使监督成为自己干净干事、拒腐防变的重要保障。

  王晓玲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自觉性;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动性;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的工作标准,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效性。

  据悉,成立内务监督委员会是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引导外部力量有序参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探索,内务监督委员会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委员会共设11 名委员,主要从市“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廉洁广州建设人民观察员、预防腐败领域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员以及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中邀请聘任,纪检监察系统外部人员所占比例不低于50%。其中,主任1 名,由纪检监察系统以外的领导同志担任;副主任2 名,1 名由市纪委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常委担任,1名由纪检监察系统外部人员担任,内务监督委员会通过召开会议、询问质询、评议测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方式参与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5/28/content_2935094.htm report 1190 广州纪检干部要争当“三严三实”表率广州日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穗纪宣)昨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暨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成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