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菲律宾和越南军人在中国南沙北子岛联欢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外媒称,越南和菲律宾军人5月27日在南海的一个海岛上踢足球、唱卡拉OK,显示这两个与北京在争议海域矛盾最大的东南亚国家的安全关系日益紧密。

  据路透社5月27日报道,菲律宾海军高级官员说,两国在菲律宾“控制”的北子岛(属于中国南沙群岛—本网注)上,举行了足球和排球比赛。早些时候,一艘越南海军船只把约60名越南水兵送上该岛。目前约有100名菲律宾军人在该岛驻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菲律宾海军官员说:“我们将共度欢乐时光。这些活动有助于提高在争议地区驻守的军人的幸福感,也有助于增进两国海军的关系。”

  一些菲律宾军官最近还说,两国非正式地讨论了在南海进行联合巡逻的事宜。

  一位越南军官说,菲方曾提出这一设想,但双方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外交人士和专家说,越南和菲律宾刚刚结成的伙伴关系,是亚洲地区正在出现的非正式同盟网络的一部分,结成这一网络的根本原因是对中国的畏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528/797006.shtml report 585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外媒称,越南和菲律宾军人5月27日在南海的一个海岛上踢足球、唱卡拉OK,显示这两个与北京在争议海域矛盾最大的东南亚国家的安全关系日益紧密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