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长治落马市长情妇网上与官员对骂被牵出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张保的“红颜白手套”宋利

  《人民代表报》原副总编辑宋利,凭借美色将山西长治市原市长张保变为自己裙下之臣,并利用后者的“百般庇护”大肆贪污。最终,宋利身陷囹圄,情夫张保也紧随其后落马。

  “贵人”相助

  发行员摇身变副总编

  今年39岁的宋利是山西太原人,事发前是《人民代表报》副总编,同时还是黎源传媒网络公司的董事长。宋利的人生轨迹颇为传奇。她曾是山西某报的发行员。后来,在报社领导杨某的帮助下,宋利成了一名摄影记者。当时的同事对宋的评价是:“在文字记者里她摄影最好,在摄影记者里她文字最好。”

  2006年6月,宋利跳槽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办的人民代表报,深得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人民代表报》社长李正伦器重,短短几年间,便从一名普通的摄影记者升为副处待遇的副总编。有同事称,宋利与李正伦“关系特别”。人民代表报经常接触人大代表,其中不乏官员和大老板。2008年初,宋利认识了时任长治市市长的张保,二人很快发展为情人关系。

  市长“护驾”

  强揽攀岩节贪占550万

  2010年年初,宋利向张保提出想承办在长治太行山大峡谷举办的国际攀岩节,张保同意了。时任长治市副市长的李国隆后来供称:“张保将宋利介绍给我,让宋承办攀岩节活动,回长治后就这样敲定了。”当年9月,攀岩节开幕前的招商晚会上,张保还到场发表了讲话,要求企业界赞助。最终,31家企业赞助了2918万元,攀岩节花掉1721万,还剩下1197万。

  2011年,宋利要求与筹委会签协议,提出攀岩节剩余资金转入招商专用账户,作为“活动经费”。张保催促长治市政府秘书长落实协议,将1197万元剩余款转给宋利。攀岩节筹委会认为不合理,拒绝签协议。张保于是违规代表市政府,和宋利签了承办协议。随后,1197万元剩余资金转入由宋利为法人代表的公司账户,宋利则使用虚假票据虚列攀岩节支出,张保一路绿灯,这笔款子中的550万元被宋利据为己有。

  玩“空手道”

  借资本游戏套走近亿

  2010年8月,宋利向张保提出要承揽山西省“十二五规划项目”长治文化园区的建设工程。在张保的推动下,2011年1月,宋利与长治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宋利试图与三元煤业合作,张保于是亲自出面找到三元煤业负责人方志有,方被迫同意。

  随后,经张保“建议”,三元煤业议定出资3500万元收购黎源传媒70%的股份,黎源传媒的法人代表变更为方志有,宋利担任总经理。

  2012年3月,宋利又以双方合作出现分歧为由,提出让三元煤业对黎源传媒全部控股,并很快如愿。就这样,通过这一系列“运作”,宋利总共套取了9700余万。而所有这些股权交易,都离不开张保的多次“打招呼”。

  东窗事发

  因微博对骂遭“人肉”

  前同事张强(化名)透露,宋利出事源于一场微博对骂,对骂“选手”是网络名人、云南红河州宣传部长伍皓。宋伍二人从对骂开始发展到人肉搜索,互相揭短。宋扬言要开她的电视直播车去红河州,现场直播伍的贪腐行为;伍则声称要揪出宋的不良资产。

  随后,网上有人公布了包括北京牌照在内的五六辆奔驰、奥迪等小汽车车牌号,请网友查证这些车是否为人民代表报的公车。人民代表报记者斛建军回应说,车子是副总编宋利的私车。斛建军称,他的回应令宋利非常恼火:“2012年7月中旬的一天,宋利让人在省人大办公楼,拳打脚踹教训了我一顿,宋打了我几个耳光。事后也没给任何说法,社里还开除了我。”而在同年7月,宋利也离开了报社。

  不久,有关宋利的各种负面消息在网上传了个沸沸扬扬,宋开始东躲西藏,直到2013年1月被刑拘。今年3月,宋利因贪污6359.65万元,一审被判处死缓。

  连锁震荡

  情夫落马“痛悔”被利用

  在长治政商两界长袖善舞的宋利身陷囹圄,也在这个“煤铁之乡”掀起了一场“连锁地震”。2013年2月,张保被撤销长治市长一职,于今年3月一审获刑13年。与宋有合作关系的三元煤业等老总相继落马。在宋利被捕5个多月后,李正伦被撤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职。2014年初山西通报2013年该省查处的大案要案,李正伦和张保的名字都在其中。

  张保落马后曾写了一份长长的悔过书,称自己被宋利以“色相俘虏”,以“胁迫手段利用”,回想起来“痛彻心扉,悔之不已”。张在悔过书里称:“我没有抵挡住宋利的诱惑和轻浮挑逗,说了不符合自己身份的话,在一些场合与她的行为不检点、不雅观。在与她的接触中,看到和听到她与一些有身份的人交往,感到她手眼通天,就想沾她的光。所以,对她在办事中出现的一些虚假行为,就迁就了。”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50528/ctjb2660458.html report 2385 楚天金报讯图为:张保的“红颜白手套”宋利《人民代表报》原副总编辑宋利,凭借美色将山西长治市原市长张保变为自己裙下之臣,并利用后者的“百般庇护”大肆贪污。最终,宋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