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箱根山火山地震近2000次 或将长期处于警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日前宣布,位于该国神奈川和静岡两县交界的箱根山,其火山性地震的发生次数正在接近2000次。虽然有分析认为,箱根山发生大规模火山喷发现象的可能性较低,但相关部门仍将对有关动态保持长期化的警戒状态。

  日媒称,根据统计,此次箱根山火山性活动频繁,与近年活动最为频繁的2001年相比达到5倍以上,目前地震活动和蒸汽喷发仍在持续。

  根据日本气象厅统计,自箱根山活动开始频繁的4月26日以来至本月26日,已经观测到的火山性地震次数为1851次,仅27日当天上午就发生7次喷发,或即将接近2000次。被视为火山口的大涌谷周边地区的地壳变动和强烈的蒸汽喷发也在持续。

  此外,箱根山还多次、反复发生群发性地震和地壳变动现象,2001年的火山性地震次数自6月-10月的4个半月之间共计785次。相比之下,此次一个月内的活动频率大大超过2001年,日本气象厅对此分析称“规模或将超过2001年”。

  据悉,神奈川县温泉地学研究所在箱根山的10个地点设置了地震计监测,统计显示,自4月26日以来的一个月内,该山总地震次数超过4400次,已经超过历史最高值的2001年时的4230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28/7307093.shtml report 678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日前宣布,位于该国神奈川和静岡两县交界的箱根山,其火山性地震的发生次数正在接近2000次。虽然有分析认为,箱根山发生大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