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为应对检查赶工期 停课组织小学生清理垃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应对今年10月份上级教育部门对学校的督导检查,保定市竞秀区富昌屯小学开春以来开始对学校进行装修改造。装修与教学工作同时进行使教学楼内气味刺鼻,随意摆放的施工设备也隐患重重。据学生家长介绍,今年5月以来,学校曾组织学生停课清理装修带来的建筑垃圾,有的学生甚至因此造成肌肉拉伤。

  家长:小学生停课清理垃圾

  5月26日,尚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女儿在富昌屯小学上六年级,5月份以来,女儿放学回家总是喊累,说学校常组织他们清理垃圾,有时为此停了课。上周三,女儿回家后一直喊胳膊疼,细问之下才说白天抬完教室里的建筑垃圾后胳膊就抬不起来了。经检查,女儿最终诊断为肌肉拉伤。

  尚先生说,搬运建筑垃圾已经超出了小学生的承受能力,而且学校停课的行为也让他担心孩子们的学习。

  学校:为赶工期曾组织学生清理垃圾

  昨日,记者来到富昌屯小学,走进教学楼大门,一股装修后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记者在教学楼内看到有两间教室正在装修,不少装修废料在楼道内散落,一台切割机通着电摆放在教室门口无人看管,孩子们下课后就在附近玩耍。学校高年级学生证实了尚先生的说法,表示曾在学校组织下清理过垃圾,有时会停课干活。

  富昌屯小学一位秦姓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确实曾组织过高年级学生清理建筑垃圾,但因此停课的情况只发生过一次。学校施工是为了应对今年10月份省里对学校进行的教育工作督导评估检查。

  教育局:将核实情况进行整顿

  竞秀区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教育厅今年10月将对保定市范围内的7个县市区进行检查评估,不少需要整改的学校都赶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抢工期施工。对于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教育局会核实后进行整顿。

  据富昌乡总校校长张喜茂介绍,富昌屯小学并非乡内唯一一个边教学边施工的学校,为应对上级下达的任务,富昌乡总校下属的7所学校大多存在类似问题。他承诺将对辖区内小学加强监管,不会再发生让孩子停课去清理垃圾的行为,仍在施工的学校将立即停工保证学生在校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oeeee.com/html/201505/28/262641.html report 1449 为应对今年10月份上级教育部门对学校的督导检查,保定市竞秀区富昌屯小学开春以来开始对学校进行装修改造。装修与教学工作同时进行使教学楼内气味刺鼻,随意摆放的施工设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