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4个月接访5000余件信访事项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邢世伟

  新京报快讯(记者邢世伟)5月28日,位于深圳的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举行“走进一巡 感受法治”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这也是最高法首次在京外举办开放日活动。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以及第一巡回法庭辖区内的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律师界代表、深圳本地的社区居民和学生代表首次走进第一巡回法庭。

  记者在开放日现场看到,公众代表们在参观法庭后,旁听了由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主审的一个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案件。

  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孔祥俊透露,从今年2月第一巡回法庭开始正式审案以来,共审理200余件案件,巡回法庭接访涉法涉诉信访事项5000余件。

  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是最高法院派出的常设审判机构,主要审理广东、广西、海南省的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等。第一巡回法庭作出的判决、裁定和决定,代表最高法院。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5/28/365081.html report 521 新京报快讯(记者邢世伟)5月28日,位于深圳的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举行“走进一巡感受法治”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这也是最高法首次在京外举办开放日活动。来自香港、澳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