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行执董会批准安徽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发 韦亮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世行执董会近日批准了中国利用世行贷款安徽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这是世行在中国支持的首个采煤塌陷区修复治理项目,实施后有望为淮南和全国其他地区采煤(矿)区的管理、修复和开发利用提供宝贵经验。

  据悉,本项目通过环境修复和水环境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和技术支持,重构安徽淮南采煤塌陷区生态系统,为淮南居民提供良好的宜居环境,探索资源型城市的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总投资10.27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贷款期限34年(其中包括6年宽限期),预计项目执行期为2015年10月至2021年6月。

  该项目创新在于,一是将塌陷区的环境生态修复与开发相结合。将项目区生态修复和子项目产业开发相结合,利用开发子项目产生的收益用于塌陷区的环境修复管理,形成良性循环;

  二是将生态环境项目内容(苗圃、盆景园、花卉园、路边服务点)与居民就业、创业相结合。开发子项目的生产、经营主要采用租赁、承包的形式,制定优惠政策,积极鼓励和促进当地居民就业、创业,使当地居民充受发展带来的收益。

  三是塌陷区短期治理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相结合。通过对两个塌陷区治理研究课题,探索对已废弃的和正在进行的采矿活动进行风险管理,为煤矿塌陷区的监测、管理计划以及塌陷区修复的政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从理论、政策上科学的把塌陷区短期治理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相结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5-28/7307389.shtml report 1123 资料图。中新社发韦亮摄中新网5月28日电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世行执董会近日批准了中国利用世行贷款安徽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这是世行在中国支持的首个采煤塌陷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世行执董会批准安徽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