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毕业生争拍创意照 清华女生穿民国服饰(图)

来源:法制晚报
 

  90后毕业争拍创意照 北大女生化身巨人清华学霸玩儿穿越专家称为彰显个性

  又到毕业照拍摄的高峰期,如今普通的毕业照已不能满足90后的胃口。为彰显个性,他们换衣服、摆造型,拍出了各种创意毕业照。

  北大美女学霸变身巨人坐在房顶上,伸手可触天。清华女生穿着民国服饰穿越回清华园。这些以前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如今成了一幅幅创意毕业照。

  创意 美女学霸化身巨人“暴走”燕园

  近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吕宸的FOTOX工作室制作了一组创意毕业照,照片中四位北大90后美女学霸变身巨人。她们坐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的房顶上、脚跨北大西门、脚下有火球、伸手可触天,这种只能在电影、动漫里看到的场景,如今被拍成了毕业照。

  吕宸告诉记者,此次拍摄的创意是他和工作室的伙伴一块想出来的。他们用了大约一周的时间,才最终确定了主题,并把这组毕业照命名为《进击的北大》,主题灵感来源于日本漫画《进击的巨人》。

  人是如何变成巨人坐在房顶上的?吕宸解释说,先期需要分别拍摄人物和环境两张照片,后期再把人放大嵌入环境中。

  “要让照片看起来真实,这就需要光线和角度的完全一致。”吕宸说,就连人物的影子也是一笔一笔画出来的。

  这已不是吕宸第一次为同学拍摄毕业照,去年毕业季时,他拍摄的一组模仿国外大片的创意毕业照便走红网络。此后,他和另外两位北大同学创办了FOTOX摄影工作室,将业余爱好变成了自己的事业。

  毕业季,这间工作室已经接到了10多单生意。此外,他们还拍摄一些个人照、艺术照。吕宸告诉记者,有了去年的拍摄经验,今年他们的照片做得更加细致。无论是光的角度,还是图片的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们愿意为更多的人拍毕业照,也希望大家为我们提供创意。”吕宸说,毕业在即工作室的成员也要各奔东西,但工作室不会解散,还会继续为同学们拍摄照片。

  解读彰显90后学生个性

  拍摄创意毕业照是90后毕业生不约而同的选择,清华大学的学生穿着旗袍、民国服饰拍复古毕业照,中国地质大学的女生身穿欧洲宫廷服饰穿越回中世纪,北京舞蹈学院的女生则穿着芭蕾舞裙纪念自己的大学时光。

  清华大学法学院的洛婷婷表示,创意毕业照彰显个性,“我以后毕业也要拍一组创意毕业照。”

  今天上午,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郑伟老师表示,拍摄创意毕业照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90后毕业生不再满足于“排排坐”一板一眼地拍毕业照,而是尽量加入创意元素。“这很好地展现出90后毕业生的个性,又能给学生留下独特美好的回忆。”文/记者马晓晴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528/n413984951.shtml report 1579 90后毕业争拍创意照北大女生化身巨人清华学霸玩儿穿越专家称为彰显个性又到毕业照拍摄的高峰期,如今普通的毕业照已不能满足90后的胃口。为彰显个性,他们换衣服、摆造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