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警方查处网上散布“偷抢孩子”谣言责任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28日专电(记者胡靖国、王菲菲)一条“有歹徒在太原某幼儿园门口公然抢夺幼儿”的信息近日在网上流传。太原警方近日对外发布,该案与“偷抢孩子”无关,已对散布谣言责任人进行依法查处。

  5月21日晚,这条太原某幼儿园门口发生偷、抢孩子案件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太原警方对此案展开侦破,并于22日、24日通过“平安太原”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了《太原警方今年以来未接到偷、抢孩子报警》《太原警方快速侦破发生在学府公园附近的持刀抢劫女司机案与网传偷小孩无关》等信息辟谣。

  然而,微信公众号“掌上太原”25日仍然发布了一条太原某幼儿园门口发生偷、抢孩子案件的不实信息。经查,“掌上太原”编辑赵某发布信息前未对内容进行核实,经营该微信公众号的太原某公司对信息发布没有建立审核制度。

  警方表示,赵某及该公司的行为,已构成“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根据相关规定,太原市公安局对该公司予以警告并处以罚款1.5万元、责令停机整顿三个月的处罚;对发布信息的赵某予以警告并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及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发布未经核实的内容,不信谣、不传谣,规范自己的网上言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5/28/c_1115438533.htm report 681 新华网太原5月28日专电(记者胡靖国、王菲菲)一条“有歹徒在太原某幼儿园门口公然抢夺幼儿”的信息近日在网上流传。太原警方近日对外发布,该案与“偷抢孩子”无关,已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