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称自卫队派遣标准应自主判断 遭公民党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28日的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了基于新安保法制的自卫队派遣判断标准,并指出将重视日本的自主判断,基于自卫队的能力、装备和经验为前提,尽最大外交努力,以作出政策判断。但遭到了公民党议员的质疑。

  报道称,上述内容均未明确写入正在审议的安保相关法案,预计将成为日本政府运用自卫队时的基本原则。安倍似乎希望通过提出更为具体的运用规则,消除外界对自卫队派遣范围不断扩大的担忧。

  安倍还就派遣自卫队强调称:“正因为制定法律就可以(派遣),所以政策判断必定慎之再慎。”

  有关重要影响事态,安倍例举认定因素称,包括“实际发生武力纷争,或迫在眉睫”以及当事者的意愿和能力、应对事态的美军和外国军队的活动内容、对国民带来伤害等影响的重要性。

  会上提出质询的公明党议员北侧一雄指出,“不是符合宪法就派遣自卫队,而是必须要有法律上的明确依据。”

  此前一天,安倍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就自卫队在他国行使武力的事例举出了停战前海上扫雷的例子,立刻遭到了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的指责。

  枝野幸男针对安倍称《宪法》禁止的海外派兵例外情况仅限于海上扫雷的答辩批评称:“仅限扫雷这一说法不合逻辑,显然是谎言。”

  旨在将行使集体自卫权法制化等扩大自卫队海外活动的日本安保相关法案26日下午在众院全体会议开始审议。首相安倍晋三称“政治家不能只祈祷和平,必须果敢地行动”,表示将力争使法案成立。

  对此,日本民主党等在野党则要求追究安倍和防卫相中谷元围绕自卫队在他国领域行使武力发言的出入,并进行彻底审议。朝野政党间的激烈论战拉开了帷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5-28/7307816.shtml report 1110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28日的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了基于新安保法制的自卫队派遣判断标准,并指出将重视日本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安倍称自卫队派遣标准应自主判断 遭公民党质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