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类SARS”疑患入境广东 密切接触者37人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国家卫计委获悉:韩国一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香港入境广东惠州,已出现发热症状。

  广东卫计委接报后要求惠州立即核查,28日2时该韩国人被隔离治疗,目前除发热外无其他不适。初查密切接触者35人,暂未出现异常。

  该名韩国人26日曾乘OZ723航班赴港

  21日该名韩国人已出现不适,25日体温38.7℃。26日乘OZ723航班于12:50抵达香港,15:00乘机场大巴从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2012年首次在沙特出现,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出现疫情,与非典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传染性不如非典。(央视记者史迎春)

  名词解释:

  201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曾被称为“类SARS病毒”)感染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该病毒首现于沙特,继而在中东其他国家及欧洲蔓延。

  早前报道:韩国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接触者来中国了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28日透露,经证实,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K某(44岁)已于本月26日出境前往中国。

  韩媒称,K某是韩国第三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的儿子,第四例患者的弟弟。他曾在家中接受隔离观察。

  韩国卫生当局27日在确认K某出境后,根据《国际卫生条例》(IHR),将该事实通知了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WPRO)和中国卫生当局,让中国当局能采取相关措施。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当天证实又有两名患者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这些患者均通过首例患者被感染,由此韩国国内确诊患者增至7人。

  本月20日,韩国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患者为68岁的男性A某,最近曾前往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

  此后,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对与A某有过密切接触的64人进行隔离观察。E某从22日起被隔离,25日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并被确诊感染病毒。

  据悉,中东呼吸综合征是新型冠状病毒(Coronavirus)感染引起的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自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出现首例病例以来,截至最近确诊病例达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达40.7%。

  中东呼吸综合征潜伏期在2天至14天,患者伴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肺功能衰竭和死亡。目前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但传染性不强。

  中新社惠州5月28日电(记者 康孝娟)广东惠州市发现首例MERS疑似病例,惠州市应急办28日晚通报称,患者父亲是韩国第三例MERS病例,其家庭成员已有两人发病(父亲和妹妹),目前该患者正在惠州接受隔离治疗,广东方面搜索到的其密切接触者已上升至37人,目前尚未有密切接触者出现异常。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citech.people.com.cn/n/2015/0528/c1007-27072080.html report 1473 记者从国家卫计委获悉:韩国一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香港入境广东惠州,已出现发热症状。广东卫计委接报后要求惠州立即核查,28日2时该韩国人被隔离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韩国“类SARS”疑患入境广东 密切接触者37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