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配额受限 赴台高端团“加塞”首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张致宁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张致宁)内地首批赴台高端旅游团5月27日中午搭乘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班机从上海出发,展开为期6天、以花莲与台北为主的旅程。这是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观光局从5月1日起实施吸引内地高端客源赴台旅游新政后,成行的首批不受陆客赴台旅游一般配额限制的高端团。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台湾旅游人数报名火爆,截至5月27日,入台证配额已经排到7月初。业内人士表示,赴台高端团的推出,一方面可以帮助解决台湾当地限制内地游客过多所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还可以满足内地游客即刻赴台的旅游需求。

  据悉,5月27日抵台的高端旅游团团费为8888元,由无锡、南京的4家旅行社组团,团员共计12人,全部为40-60岁左右的纺织业中高层主管,全团将走访台湾多个知名景点,并体验台湾夜市文化。

  据了解,凡符合规定的高端团可不受现行团体陆客赴台每天最多5000人的配额限制。在目前团客赴台申请“塞车”约一个月的情况下,多了免受排队等待之苦的途径。此前,一些旅行社台湾游已经排到了7、8月,携程旅游App和网站上,“十一”台湾跟团游甚至都已上线。

  携程台湾产品经理分析,今年携程通过自由行和跟团游方式向台湾输送游客人数同比上涨50%以上,而入台证配额却没有相应增加,造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台湾观光局官员曾公开表示,目前内地商务客在台平均每天消费350美元(约合新台币1.05万元),预计高端旅游团消费金额将会超过商务客。目前,除无锡的有关组团社将在6、7月持续送客外,南京、深圳等地的组团社也已完成相关产品上架。业内人士表示,赴台高端团的推出,实际上可以避免内地游客过多而给台湾当地人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又能解决因游客不足而影响到台湾的经济,毕竟高端团的客人消费能力较强。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5/29/content_298742.htm?div=-1 report 963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实习记者张致宁)内地首批赴台高端旅游团5月27日中午搭乘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班机从上海出发,展开为期6天、以花莲与台北为主的旅程。这是台湾交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配额受限 赴台高端团“加塞”首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