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驾父亲被夜查民警抓获 听到女儿声音捂脸哭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交管部门前晚在全市范围开展夜查,夜查中揪出各类违法行为3500余起,其中酒驾70余起。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进海淀看守所,听听酒驾司机们如何看待自己的“一时冲动”,其中一位28岁的年轻父亲说起两岁女儿时,禁不住捂脸抽泣(右图)。

  交管部门前晚在全市范围开展夜查,夜查中揪出各类违法行为3500余起,其中酒驾70余起。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进海淀看守所,听听酒驾司机们如何看待自己的“一时冲动”,其中一位28岁的年轻父亲说起两岁女儿时,禁不住捂脸抽泣(右图)。

  海淀今年醉驾亡10人

  昨天,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酒后不驾车”宣传活动,其中一个宣传点设在海淀看守所。在这里,关押着60余名因醉酒驾车被查处的司机,民警通过血淋淋的案例警示醉驾的危害性。

  民警透露,酒后驾车危害大,“喝酒之后,身体反应速度比平时慢1到2秒,而就是这短短的一两秒,有时候就是一条甚至多条人命。”民警举例说,在车辆时速60公里时,车辆一秒钟可驶出16.67米,时速100公里时,一秒钟可驶出27.78米。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到2014年,海淀区酒醉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分别为9起、14起、16起,分别造成9人、16人、18人死亡,而2015年截至目前,已发生酒驾事故4起,10人死亡。

  侥幸开了三公里被查

  对于交警介绍的醉酒交通事故案例,严先生对其中一例醉驾父子同时死亡的例子印象最深。他说:“万幸的是,我及时被警察查到,不然真出事儿了,一切都太晚了。”

  5月19日晚,严先生和朋友聚会,喝了二两白酒加一瓶半啤酒,饭桌上,严先生朋友还劝他酒后不要开车,严先生态度也非常明确:坚决不开。没想到朋友一走,加上酒精一刺激,严先生胆子就大了起来,“我当时心想,离家就六七公里,一会就到了,没想到刚开出去三公里,就遇到了交警夜查。”

  严先生悔不当初。他说,当天从交警队被带到看守所前,允许他给家里打电话交代事情,“电话里一听女儿喊我回家,当时就不行了……”即便已过去多日,但一说起两岁女儿,严先生仍双手捂脸,止不住流泪。

  老司机家人操碎了心

  另一位49岁的秦先生是一家大公司的商务接待人员,5月7日晚上10点40分,秦先生酒后开车回家,被交警抓个正着。

  秦先生回忆,饭店离自己家也就10分钟车程,“当时就是怀着侥幸心理,觉得这么晚了警察肯定下班了,而且路上行人已经很少,凭借自己多年驾驶经验,肯定不会出事儿。”秦先生称,自己酒量还算可以,当晚喝得也不多,至少出门后感觉非常清醒,没想到酒精测试结果为161毫克每百毫升血液。

  虽然仅仅被判拘役一个月,但年近五旬的秦先生仍非常懊恼,“单位影响太大了,家里也是操碎了心,我爱人经常在家偷偷哭。”

  更让秦先生唏嘘的是,看守所里一些人因为醉驾出了事故,出去之后还得面临巨额赔偿,想想就头疼。通过这次教训,他进行了认真反省,“出去之后,我一定做个义务宣传员,劝导身边朋友酒后一定不能开车。”

  北京晨报记者

  岳亦雷文并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5/29/content_349530.htm report 1702 交管部门前晚在全市范围开展夜查,夜查中揪出各类违法行为3500余起,其中酒驾70余起。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进海淀看守所,听听酒驾司机们如何看待自己的“一时冲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听到女儿声音 酒驾父亲捂脸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