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层法院司法网拍试点一年成交近3000万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昨天,丰台法院通报一年来司法网拍工作情况显示,成交金额共计2965.49万元,“零佣金”累计为买受人节省拍卖佣金148.3万元。丰台法院目前是北京法院司法网络拍卖唯一一家基层试点法院。

  据丰台法院执行局局长方有权介绍,2014年4月,北京高院研究决定试行通过淘宝网进行司法网络拍卖,丰台法院成为北京唯一一家基层试点法院。自2014年5月份至今,该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共组织拍卖76次,涉及拍卖标的41个,其中不动产27个,资产9个,机动车5辆。已全部完成拍卖的标的29个,其中成交的18个,分别为不动产11个、机动车4辆、资产3个,成交金额共计2965.49万元,累计为买受人节省拍卖佣金148.3万元。

  记者了解到,5辆机动车有货车2辆,轿车3辆,分别为奥迪、本田、奔驰,全部不带牌。最终,只有1辆货车没有拍出,其余4辆车全部成交。

  方有权称,司法网络拍卖吸引大批围观群众。2014年8月11日,无牌奥迪轿车的网拍围观人数高达26.7万人次,创下最高纪录,最终6人报名,以24.52万元成交,高出评估价8500元。

  2015年3月31日,位于丰台区怡海花园小区的一套房产网拍,经过44次延时、132次出价,最终以785.5万元成交,成交价高出起拍价83.5万元,创下竞价次数最多、延时次数最多、溢价数额最多的“三多”纪录。

  总结司法网络拍卖的优势,方有权称,一是零佣金,大幅降低参拍成本。传统委托拍卖中,拍卖机构依据相关规定,会按照成交价的一定比例收取拍卖佣金,如200万元的拍卖标的一般收取10万元佣金。而司法网络拍卖由法院作为拍卖主体,不收取任何拍卖佣金。正因如此,丰台法院一年累计为买受人节省拍卖佣金148.3万元。第二个优势是拍卖透明度提高。拍卖信息的公开对所有意向竞买人都平等,在拍卖结束前,所有竞买人的信息都是未知,拍卖号牌由系统服务器随机分配,整个拍卖过程由网络系统自动操作,拍卖过程全程公开,排除了暗箱操作的可能。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29/content_202456.htm report 1027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昨天,丰台法院通报一年来司法网拍工作情况显示,成交金额共计2965.49万元,“零佣金”累计为买受人节省拍卖佣金148.3万元。丰台法院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丰台法院为买受人省148万佣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