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梳理20句官员粗话脏话狂话:威胁我就是威胁党

来源:澎湃新闻

  长期以来,一些官员口无遮拦,胡言乱语,大放厥词,以“爆粗口、讲脏话、说狂话”为能事,让人瞠目结舌,与他们的身份形成巨大反差,一再刺痛人民大众的神经。俗话说,“河里无鱼市上看”。以笔者观察,长期以来这类例子还真不少,主要有以下“六大类”:

  第一类为“屎论”有3例:最直白、最邋遢、最俏皮

  1、史上最直白的粗话—“在大草原上拉了一堆屎,有点臭,算不算污染? ”

  据媒体报道,自2007年起,江西省东乡县上桥镇亭子上的居民一直饱受江西日久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造成的污染之苦。2009年11月17日,东乡县环保局一艾姓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口出“雷人”之语:“污染应该不大,‘会有一点’,但食品吃了也不会死人,在大草原上拉了一堆屎,有点臭,算不算污染?”此论被称为“拉屎论”,堪称史上最牛官腔。

  2、史上最邋遢的粗话—“我拉屎要不要通知你?”

  2009年10月27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广州天河交警大队就封闭部分行车道是否应该征询市民意见的时候, 新光快速路有限公司一位姓梁的经理突然发火,发出雷人之语:“那么我拉屎要不要通知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诉你啊?”而此人发问的“拉屎”和“臭不臭”迅速在网络上传播。

  3、史上最俏皮的粗话—“有意见去厕所提!”

  2013年,河北省故城县交通局为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在年初实行了一项新规定,要求所有营运客车一律到故城县新汽车站驶发,中途在城区不得随意停车上下客。3月5日, 因该项规定在客车运营及市民出行上尚有问题待商议解决,部分参与城乡客车运营的代表前往交通局上访反映问题,遭到交通局相关领导大骂,甚至要求“有意见去厕所提”。

  第二类为“屁论”有2例:最牛气、最嚣张

  4:史上最牛气的粗话—“国家规定是狗屁!”

  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的视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国家规定是狗屁,我任长春就不执行。你们把这个话记着,国家规定就是狗屁。”“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如此“污言秽语”出自古交市交通运输部门正科级干部客运办主任任长春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

  5、史上最嚣张的粗话—“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

  人都说酒后吐真言,但有些人不但吐真言,还可以吐出狂言。原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酒后的丑态就是这样。在涉嫌猥亵女童与对方交涉时,林就叫嚣“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 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这一幕曾在南山区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上演。

  第三类为“脸论”有2例:最粗暴、最伤人

  6、史上最粗暴粗话—骂百姓“给脸不要脸!”

  2013年9月13日,原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在一段视频中,“吃龙虾,骂百姓”,他说:“对于老百姓,我可以给你一个解释,现在的老百姓就是:手里端着米饭,嘴里吃着猪肉,最后还得骂你娘。老百姓就是这副德行!”“不能给脸,给脸不要脸。”此贴一经发出即引起网民广泛关注。

  7、史上最伤人粗话—“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

  据金陵晚报报道,“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以前,天涯杂谈、腾讯微博等多家国内知名网站上,这段气势汹汹的话被疯传。发帖者称,这是吉林省辽源市环保局2011年春节后的一次全局大会上,该局局长所发表的讲话。而事情的起因则是2010年目标责任制奖,局长与职工相差三倍,有的同志认为不公平,向纪检部门反映,结果惹怒了局长。

  第四类为“骂论”有3例:最霸道、最愚蠢、最强势

  8、史上最霸道粗话—“你他妈的还管到市委头上了。”

  在湖南郴州很多官员的记忆里,原市委书记李大伦有着“霸道”的名声:“每开会必骂人,只不过鲜有脏话”。在“嘉禾拆迁事件”中,“谁影响嘉禾一阵子,我影响他一辈子”的狠话闻名全国。这句话的原创者即为李大伦。一位刚刚上任22天的县委书记,到李大伦这里反映时任副市长雷渊利的问题时,被李大伦痛骂:“你他妈的还管到市委头上了?”之后,这位县委书记被调任偏职。

  9、史上最愚蠢粗话—影射举报人是狗“给你肉吃,你咬我手指头。”

  2012年1月,因违规发放年终奖遭到举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计生局局长在全局通报会上影射举报人是狗,说“给你肉吃,你咬我手指头,你是不是伤害我们感情?……”事件后续:宿豫区纪委调查证实,网络曝出的局长录音属实,当事人因言行不当,被责成向区委作深刻检讨。

  10、史上最强势粗话— “你他妈的回去给我重新论证。”

  原沈阳市市长慕绥新经常在一些会议等公开场合训斥部下,常把“你他妈的”挂在嘴边。一次,在研究沈阳市无轨电车改为公共汽车的论证会上,市交通局一名领 导刚提出了一些不同意见,立即遭到慕绥新的训斥:“我让你论证改造后的好处,不是让你论证不行,你他妈的回去给我重新论证。”许多人说,慕绥新根本不像一个党的领 导干部,倒像一个黑社会的“老大”,常与“黑道人物”称兄道弟。

  第五类为“狂论”有5例:最狂妄、最强硬、最无知、最傲慢、最强词夺理

  11、史上最狂妄粗话—“你敢在新华网曝光,我就叫它关闭。”

  2009年6月,当有记者前去采访济南市天桥区文化局局长要求女教师陪酒一事,该局长叫嚣道,“新华网不就是文化单位嘛,我是管文化的,你敢叫我在新华网上曝光,我就叫它关闭。”可谓出语惊人、狂妄至极,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秃子打伞,无法无天”。

  12、史上最强硬粗话—“我代表国家罗汉,花100万,弄死你这个农民。”

  因工程纠纷,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名职工在上班期间和一名包工头跑到工地上,对一位男子实施殴打,导致该男子受伤住院。据躺在医院的受害人詹建文回忆,“江西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公职人员芦涛赶到现场,不由分说地直接冲过来对着我胸口就是一脚,同时大声叫嚣道,‘我 是法院的,我代表国家罗汉,花 100万弄死你这个农民。"

  13、史上最无知粗话—“警察不打人,那养警察干吗?”

  新华网2013年7月2日 有这样一段新闻: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其中一名男子口出狂言,表示“警察不打人,那养警察干吗?”视频配文称该男子为苏州市信访局领导。此语一 出,现场一片哗然。记者2日从苏州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获悉,视频中男子确为该中心工作人员,但并非领导,目前已责令其作深刻检查。其在6月28日接待吴江某小区业主来访过程中,确存在言语不当。

  14、史上最傲慢粗话 —“法院是习惯性这么做的。”

  2009年7月初,媒体报道,湖北省枣阳市业主马耀军用摄像机拍录法院执法活动时被拘,马找到枣阳市人民法院院长田某理论,却被告知“我可以摄你,你不能摄我”。田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目前虽然还没规定说拍摄法院执法活动可以拘留,但“法院是习惯性这么做的”。

  15、最强词夺理的粗话—“这事归我管我就不管”。

  2013年11月26日,吉林白城市四季华城300多户业主向白城经济开发区反映物业乱收费问题,得到开发区负责人的雷人答复:“这事归我管我就不管,爱哪告哪告!”最后,这位领导丢下一句“有能耐上中央告去”就拍拍屁股走了。

  第六类为“妄论”有5例:最无情、最荒诞、最恐怖、最低俗、最随意

  16、史上最无情粗话—“要去就去(跳)五楼。”

  2009年11月5日,66岁的河北省承德市牛圈子沟镇下二道河子村村民王秀珍,来到镇政府要求解决拆迁补偿问题。该镇党委书记史国忠以要开会没时间、不熟悉情况为由,让王秀珍“别找我,反映也没用”。“史书记,您别走,您这儿都不管了,我去找谁,要我去跳楼啊!”王秀珍大哭。史国忠却说:“这我还管不了,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说完,甩手离开。

  17、史上最荒诞粗话—“你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2009年6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几经波折,就某经济适用房用地违规建别墅一事采访时任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的逯军时,被其劈头一问:“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这句雷人官腔一时间备受关注。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 ,党性来自人民性,是人民性最高最集中的体现,坚持党性原则,也就是坚持工人阶级和人民大众的根本利益的原则。

  18、史上最最恐怖粗话—“跟政府作对就是恶!”

  2010年10月16 日长江商报讯,日前有媒体报道,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以“影响政府办公楼的风水”为由,要求当地一个合法楼盘“水映康城”项目停建。根据媒体掌握的录 音,录音中涉事官员竟称:“你知道重庆为什么打击黑恶势力不?你知道什么叫恶不?跟政府作对就是恶!”而此前报道指,区委书记王银峰怒斥开发商:“你懂不 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

  19、史上最低俗的粗话—“被人强奸,生小孩了你才去告他?”

  从2014年开始,黄女士和哥哥黄生利不断就韦炳克侵占公路盖别墅、侵占耕地建新路的行为求告各级政府。令黄女士郁闷的是,都安县国土局长韦俊昌在接访时,竟责怪黄女士一家不早日反映问题:“被人强奸,生小孩了你才去告他?”韦俊昌称,其本意是黄生利一家,应该在韦炳克侵占老路时,就及时告知政府。

  20、史上最随意粗话—“威胁我就是威胁党!”

  2014年1月6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2014年1月7日晚,达川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不当言论属实,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一些干部说话嘴里不干不净,集“官气、霸气、匪气”于一身,与他们 “人民公仆”“人民勤务员”“国家公务员”的身份极不相称。它犹如一副“多棱镜”,折射了一些基层干部狂妄无知、精神缺钙、素质底下;说明一些党员干部“心中无党,心中无民,心中无责,心中无戒”; 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末梢坏死症”,党和国家应对此引起高度重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36389 report 4763 长期以来,一些官员口无遮拦,胡言乱语,大放厥词,以“爆粗口、讲脏话、说狂话”为能事,让人瞠目结舌,与他们的身份形成巨大反差,一再刺痛人民大众的神经。俗话说,“河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