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漠失联两大学生1人遇难 生还者有户外经验

来源:新京报 作者:程媛媛
两位大学生出发前照片。网络图片
两位大学生出发前照片。网络图片
潘某发在朋友圈的穿行沙漠线路图。网络图片
潘某发在朋友圈的穿行沙漠线路图。网络图片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今日(5月29日)上午,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政府应急办称,巴丹吉林沙漠徒步穿越的两名失联大学生已经找到,其中1人死亡,1人生命体征稳定,身体虚弱,由随车医护人员原地救援。

  5月27日,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刑警大队和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救援培训人员接到救援报警,吉林建筑大学学生赵某、潘某于5月17日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古日乃进入巴丹吉林沙漠,预计27日出沙漠,但至今无法联系。

  两人出发前曾留给同学一份备忘录,里面记录着他们旅行的路线、GPS导航数据和救援电话等信息,并嘱咐同学5月27日如未出沙漠便报警。

  昨日(5月28日),当地政府启动了应急沙漠救援预案,成立救援指挥部。下午,指挥部确定了搜救方式、搜救路线和10个搜救点,并增加30辆搜救车辆。同时,发动巴丹吉林沙漠境内农牧民展开搜救。21时许,雅布赖镇巴丹吉林嘎查牧民发现2名失联大学生行踪。

  今日上午,阿拉善右旗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失联学生发现地距离阿右旗府巴丹吉林镇200多公里。救援队于今日6时到达发现地。经确认,失联学生潘某意识清醒,另一名失联学生赵某已无任何生命体征,确认死亡。

  据阿拉善右旗应急办负责人介绍,两名大学生来自吉林建筑大学,均生于1995年,意识清醒的潘某曾有户外经验。目前,潘某声音嘶哑,身体虚弱,医护人员采取原地稳定救援,并由其父亲陪伴。死者赵某的家属已赶到救援现场,赵某遗体正在运出沙漠的途中。

  阿右旗党委宣传部魏姓负责人今天上午告诉新京报记者,生还者潘某目前正在接受医疗救护队输液治疗,待生命体征稳定后,将组织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公安部门已完成取证工作。应遇难者赵某家属要求,救援队正在积极就近搜寻遇难者背包、手机等遗物。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5/29/365225.html report 1361 两位大学生出发前照片。网络图片潘某发在朋友圈的穿行沙漠线路图。网络图片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今日(5月29日)上午,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政府应急办称,巴丹吉林沙漠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