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IFA高层地震中举行选举 涉腐丑闻影响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29日,处于腐败丑闻漩涡中的国际足联(FIFA)将按原计划在瑞士苏黎世选举新一届主席。由于多名FIFA高层官员不久前在苏黎世被捕,此次选举受到广泛关注。

  在此次选举上,209个成员国将投票决定现任主席塞普·布拉特能否赢得历史性的第五届任期。布拉特的唯一竞选对手是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门正在介入调查一起控告一共14人的腐败案件。多方施压要求布拉特请辞,但他声称自己对丑闻没有责任,并且目前形势显示他仍是当选的大热门。

  检方展开调查

  在瑞士和美国方面,有两项刑事调查分别宣告展开。美国的调查方指控有关人员在1991开始的24年中进行贿赂、诈骗、洗钱,涉及金额超过1.5亿美元。指控包括有关人员通过贿赂左右多项赛事的申办过程,比如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以及2016年的美国美洲杯。

  在苏黎世被捕的人当中包括两名国际足联副主席。其中一人是杰弗里·韦伯,他被“暂时”停止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协主席的职务。

  瑞士方面的检控方则开展了另一项独立调查,涉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申办过程。

  国际足联的多家主要赞助商都表达了对有关调查的高度关注。可口可乐、Visa、阿迪达斯、麦当劳、现代汽车以及百威啤酒等均向FIFA施压,要求它立即采取行动,挽回声誉。

  而与国际足联有合作关系的联合国也表示,将“非常仔细的观察目前在苏黎世以及其他地方的情况进展”。

  布拉特拒绝辞职

  在28日举行的年度会议开幕仪式时,布拉特提到了腐败的问题,并坚称他将责无旁贷地“修正问题”。他表示,不能容许足球运动和国际足联的声誉被这样拖入泥沼,它必须是现在、在这里就要停止。

  但他也将自己与丑闻划清界线,称“我不能在所有时间里都监视每一个人。而且如果有人做错事,他们也会试图掩饰。”他说“个别人的行为”已经“令足球蒙羞”。

  阿里王子则获得大多数欧洲成员的支持。关于腐败丑闻,他回应说国际足联需要的是“为其行为承担责任而不推卸”的领导层,并且“要赢回全世界万千球迷的信心”。

  欧洲足球管理机构欧足联(UEFA)的主席普拉蒂尼是呼吁布拉特辞职的人之一。

  普拉蒂尼表示,在28日布拉特与各成员国足协领导人的紧急会议中,他曾“作为朋友”劝说布拉特请辞,但布拉特拒绝辞职,而其他一些成员国也同意,29日的投票应该如期进行。

  仍是当选热门?

  英国、法国等国的足联主席已经明确表态,反对布拉特连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表示他应该辞职。另一方面,俄总统普京28日批评美方此举只是想借此次事件阻止布拉特连任主席,称美方试图把自己的法律强加于他国。

  79岁的布拉特和39岁的阿里王子都将有15分钟时间向官员代表致辞。然后,209个成员国足协即可投票。

  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三分之二选票(即140票)的候选人将可以直接当选。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足够选票,投票将进入第二轮,仅有的两名候选人中获得简单多数者获胜。

  已经在任17年的布拉特仍然是当选大热门。尼日利亚足协主席阿玛居·皮尼克称,他100%地相信布拉特会当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29/7310023.shtml report 1555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29日,处于腐败丑闻漩涡中的国际足联(FIFA)将按原计划在瑞士苏黎世选举新一届主席。由于多名FIFA高层官员不久前在苏黎世被捕,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FIFA高层地震中举行选举 涉腐丑闻影响受关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