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继母1分钟掐死6岁幼女 欲用丝巾上吊自杀未果

来源:综合 作者: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 黄洪连 通讯员 富检)5月14日,富阳东洲发生一起6岁女孩被杀的惨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5月29日,该案犯罪嫌疑人即被杀女孩的继母廖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我院依法批准逮捕。随之,案情也渐渐浮出水面。

  接二连三的报警电话

  2015年5月14日17时59分52秒,杭州市富阳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报警,报案人称其把一个6岁的女孩子闷死了。18时00分42秒,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报案人称有个6岁女孩被人掐死了,小孩在医院。18时01分47秒,依然是同样内容的报警电话。区公安局东洲派出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在现场周围设置警戒线对现场进行保护,并要求刑侦大队出警。18时25分,民警在东洲街道民丰村某民居的三楼楼梯口将犯罪嫌疑人缪某带走。

  鲜活的生命转瞬消逝

  5月14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像往常一样,被害人的奶奶叶某某准时将孙女从幼儿园接回家中,并给她买了冰激凌吃。后因为要去厂里烧饭就将孙女交由其继母缪某看管。17时40分左右,叶某某从厂里回到家里却始终没看见孙女的身影,只在一楼楼梯口看见了孙女白天穿的粉红色皮鞋,在二楼儿子房间找到了孙女平时在家穿的拖鞋,以为孙女被继母带到外太婆家玩去了,便出门寻找,未果。

  叶某某回家途中突然听到丈夫在叫“不好了、不好了”,上前见到丈夫手上抱着孙女,但孙女的眼眶、嘴唇都已经发黑。旁边邻居见此情形,马上开车将其送往区人民医院抢救。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抢救,医生表示无能为力,宣布了小女孩的死亡。

  狠心继母痛下杀手

  当日下午4时左右,就在奶奶叶某某离开后,小女孩拿着冰淇淋与继母缪某一同到二楼看电视。看到电视里精彩的地方,小女孩站起来模仿电视里的动作,玩着玩着倒在了床上,把冰淇淋弄到了脸上。

  缪某拿了纸巾给小女孩擦脸。小女孩甩开了她的手,并埋怨她挡住了看电视的视线。缪某很生气,就用右手拿起床上的枕头捂住了小女孩的脸。小女孩开始挣扎,缪某又用左手掐住了小女孩的脖子,大概过了一分钟的样子,小女孩不再动弹了。缪某便将小女孩抱到房间的衣柜里并用毛毯盖住,自己则跑到阁楼上上吊试图用丝巾挂在房梁上上吊自杀,但没有成功。

  家庭矛盾日益升级

  一个小小的甩手动作,怎么会让继母产生杀人的念头?原来两人的矛盾由来已久。

  2014年9月,犯罪嫌疑人缪某在网吧打工时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朱某某,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于2015年3月登记结婚。婚前,缪某对老公朱某某的女儿还算客客气气,有时还带她出去玩。婚后,缪某对继女的态度却越来越不耐烦,两人经常因为一些小事产生摩擦。缪某感觉继女经常差遣她,不听她的话,而且,在继女那里受了委屈又得不到老公的理解,甚至嫉妒老公对女儿的宠爱。

  婚后不久,缪某再次因为与女儿的矛盾从家里搬了出去,并要求老公在其与女儿之间做出选择,但朱某某却始终放不下女儿。案发前几日,绝望的缪某向老公发送了这样的微信:“她破坏了我对家的渴望,影响了我和你的感情,我和她,注定无缘”。四天后,一幕家庭悲剧发生了……

  2015年5月21日,杭州市富阳区公安局以犯罪嫌疑人缪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富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5月28日,犯罪嫌疑人缪某被富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29/n414090105.shtml report 1526 杭州日报讯(记者黄洪连通讯员富检)5月14日,富阳东洲发生一起6岁女孩被杀的惨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5月29日,该案犯罪嫌疑人即被杀女孩的继母廖某因涉嫌故意杀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