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遇难者遗体被要求限时火化

来源:财经杂志

  “火化遗体是有时间限制的,超过了时间,则拿不到赔偿款。”一位火灾遇难者家属说。

  河南鲁山县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刚过去4日,当地政府的善后工作已迅即展开。

  另一位遇难者家属也表示,乡政府工作人员明确告诉他们:29日上午调查组(由乡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组成)将撤离,并声称“签不签字,你们自己看着办,今天不签字,以后我们就再也不管你们这事”。

  此次火灾赔偿不分城镇与农村户口,每位遇难者可获赔50万元。但据遇难者家属表示,在领取赔偿额之前,他们需要于29日之前与乡镇府签订协议,并于29日上午认领遗体,随即火化。目前,遗体分别存放在平顶山、叶县、宝丰县和鲁县的殡仪馆。

  而多数遇难者DNA鉴定结果于5月28日下午才能出结果,并由死者所在村的村干部及乡镇干部对家属传达鉴定结果。

  事发后,部分遇难者家属采集完DNA后便返回农村老家,由其所在村村干部及乡镇干部解决后续问题,其余遇难者家属则被安置在鲁山县城不同的宾馆。

  对于赔偿款,多名遇难者家属听说,资金是由中央层面拨款给乡政府,之后由乡政府转交给他们。对于这一说辞,鲁山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平顶山民政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也是在看到新闻后才知道赔偿金额,对赔偿款的来源并不知情。

  在赔偿程序快速启动的同时,火灾遇难者的人数仍然不能够确定。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共有38人在这场大火中遇难、6人受伤,发生的火灾的房屋有51张床位,其中7张床位是空的。

  然而,根据记者逐一核对,在这场火灾中死亡的人数至少为39人,当晚被烧毁的“铁皮房”内至少有52人。

  目前,从火海逃生的13人中,2人在平顶山矿务局总医院、5人在鲁山县人民医院、1人在鲁山县城附近仁爱医院接受治疗,5人已回到家中。

  5月27日,鲁山县民政局局长刘大钢,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王占文被停职,成为事故发生后,首批被处理的官员。

  对于死亡数据的出入,鲁山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因主管领导已被停职,相关数据以官方通报为准。

  5月25日晚7时许,河南平顶山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根据官方通报,此次火灾波及房屋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房间30间,其中17间住人。这家老年公寓共分4个区,2个“自理区”、1个“半自理区”、1个“不能自理区”,可容纳老人150名,火灾发生在“不能自理区”。

  康乐园老年公寓于2003年左右建立,2010年拿到民政局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并开始扩建养老院,其法定代表人范花枝租下了周边的土地,建造了现在已被烧毁的“铁皮屋”,成为全县最大的养老院。

  根据河南省2011年养老服务机构年检结果报表显示,当年康乐园老年公寓年检结果为“合格”。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杂志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U5NTM4MQ==&mid=207244313&idx=3&sn=68064a702fb11e4c373e93d940586098#rd report 1429 “火化遗体是有时间限制的,超过了时间,则拿不到赔偿款。”一位火灾遇难者家属说。河南鲁山县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刚过去4日,当地政府的善后工作已迅即展开。另一位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