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当选总统布哈里宣誓就职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凉
29日,布哈里在尼首都阿布贾雄鹰广场宣誓就职。 李 凉摄
29日,布哈里在尼首都阿布贾雄鹰广场宣誓就职。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5月29日电(记者 李凉)29日,尼日利亚当选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在尼首都阿布贾宣誓就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了就职典礼仪式。

  布哈里在就职典礼上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惩治各种腐败现象。目前尼面临的主要挑战来自极端组织博科哈拉姆、尼日尔三角洲、电力短缺和失业等问题。他对周边国家在打击博科哈拉姆组织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我们是能够掌握自己命运的尼日利亚人。”

  南非、津巴布韦、利比里亚、塞内加尔、科特迪瓦等10余位国家元首和50余国政府代表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布哈里的就职典礼。

  现年72岁的布哈里曾在1983年至1985年担任尼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以为政清廉和铁腕反腐获得民众的广泛赞誉。布哈里于2014年12月成为尼全体进步大会党总统候选人,并于2015年3月以较大优势赢得总统选举。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529/c1002-27078343.html report 977 29日,布哈里在尼首都阿布贾雄鹰广场宣誓就职。李凉摄人民网阿布贾5月29日电(记者李凉)29日,尼日利亚当选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在尼首都阿布贾宣誓就职。中国国家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