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队年内四发打虎榜 正军职傅怡周明贵被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磊 中国军队年内第四度发布“打虎榜”,两位南京军区正军级将领被查,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曾在第十二集团军共事超过四年。

  据中国军网消息,今天(29日)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因涉嫌严重违纪,2015年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4月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贵因涉嫌严重违纪,2015年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5月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傅怡1953年生人,原籍山西省绛县,出生于江苏南京市。1969年3月入伍,在南京军区装甲兵坦克第九师任坦克驾驶员。1976年,傅怡调往北京军区,先后担任坦克乘员训练基地二大队连长、北京军委装甲兵司令部军训处部队训练科参谋。1980年8月,傅怡回到南京军区装甲兵坦克第十师,之后傅怡一直在该师服役,直至升任师长。2002年7月,49岁的傅怡升任南京军区第一集团军参谋长,其后,他还曾担任北海舰队旅顺基地副司令。2003年7月,傅怡被授予少将军衔,一年后傅怡升任南京军区下辖第十二集团军副军长。2009年10月,傅怡离开野战军,升任正军职的浙江省军区司令员。2013年11月,傅怡年满60岁退休。

  另一位公布的被查将领周明贵,同样是正军职。简历显示,周明贵生于1957年,197年6入伍后长期在南京军区从事政工工作。2005年8月,周明贵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任上升任第1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06年10至2010年6月又转任第12集团军副政委。2010年6月升任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去年2月平调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展读 今年军队“四次打虎”

  至今日,军方今年已经四次公布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

  1、今年1月15日 军方首次公布军级以上干部查处情况,包括徐才厚、杨金山、刘铮、范长秘、于大清等涉案人员16名。

  2、今年3月2日军方第二次公布,第二炮兵原副政委张东水、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等涉案人员14名。

  3、今年4月26日军队第三次公布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查处情况,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和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占俊因涉案被查。

  4、今年5月29日第四次公布,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贵被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oeeee.com/html/201505/29/263115.html report 1209 南都讯记者陈磊中国军队年内第四度发布“打虎榜”,两位南京军区正军级将领被查,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曾在第十二集团军共事超过四年。据中国军网消息,今天(29日)军队权威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