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竞选总统网店开张 出售充满自黑精神产品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或许由于侵权原因,网店页面上的“兰德雷朋太阳镜”已经被撤。
或许由于侵权原因,网店页面上的“兰德雷朋太阳镜”已经被撤。
兰德人字拖
兰德人字拖
有兰德亲笔签名的《美国宪法》
有兰德亲笔签名的《美国宪法》
印上美国国旗的T恤
印上美国国旗的T恤
“我跟兰德站在一起”车内地毯
“我跟兰德站在一起”车内地毯
兰德大头贴,一套12张
兰德大头贴,一套12张
一张25美元的海报
一张25美元的海报
“关门放狗,咬碎官僚机器”啤酒杯
“关门放狗,咬碎官僚机器”啤酒杯
还卖耳机?错了,那是耳机贴纸
还卖耳机?错了,那是耳机贴纸

  日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知名度最高的候选人、美国前第一夫人兼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网店开张,出售各种充满自黑精神的周边产品。近年来,各种在创意上大做文章的周边产品成为了现代政治一道有趣的标志性风景。它们早已不限于小别针、招贴画等旧事物,更不只是为了博取眼球,而是带着严肃的政治使命而来:揽资金,上头条。

  真的有人买? 保守派选民最爱语录文化衫

  政治活动周边产品,在美国已经发展成为一项成熟的产业。资深政治纪念品销售员罗宾·麦克纳马拉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她一年要在全美范围内跑20个活动,批发各种各样的政治纪念品到各种需要的地方去。

  “最好卖的是‘我们人民’(即We the people,出自美国联邦宪法序言)文化衫。”接受采访时,麦克纳马拉正在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领导大会会场忙活着。

  这种为美国宪法精神代言的产品尤其受保守派选民青睐,每个色系的款都有。此外,保守派选民最爱的产品,还包括印着亚伯拉罕·林肯与罗纳德·里根语录的文化衫。

  “这些语录,完全能与我们国家现在发生的一切联系起来。”麦克纳马拉解释,“它们能激发人们的政治热情,让人想到美国建立的基石,当然,也能帮忙制造话题。”

  不要小看了

  “凝聚着候选人的竞选策略与灵魂”

  相比之下,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产品有新意得多,除了老牌的汽车保险杠贴纸与可供张贴在后花园的竞选口号,富有自黑精神的印着正装图案的休闲T恤(对希拉里在第一夫人永恒的中性裤装打扮进行自嘲)、绣着“一个女人的出路在白宫”(毫不掩饰野心)字样的靠垫,以及“下一代选民专用”婴儿连体衣,都让人忍俊不禁。

  但如果认为希拉里团队绞尽脑汁推出这些产品,仅仅只是为了博选民一笑,那也太“图样图森破”了。

  媒体人士认为,竞选活动期间,每个候选人的一言一行、衣食起居都会被放到放大镜下大做文章,何况如此明晰表达立场、与己方战略紧密相关的竞选产品?哪怕是一件T恤、一个靠垫,“也凝聚着候选人的竞选策略与灵魂”。

  “这些产品本身就带着政治任务,它们制造了‘我们期待未来一年半能在希拉里身上看到什么’这一话题。”美国政治观察家夏洛特·怀德如是说。

  这股在竞选产品上大做文章的风气要追溯到2008年,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智囊团的帮助下,依靠出售竞选产品就在小额捐款上筹集到了史无前例的款项,令人眼红不已。

  “会买竞选产品的支持者,往往也会为了他们心仪的候选人掏出信用卡。”政治评论家乔纳森·艾伦说,“对于候选人来说,小额捐款的比例增长对他们大有裨益,毕竟他们总是要辨明,自己并非巨额献金赞助者用钱买来的爪牙嘛。”

  “当候选人们的名字被印刷、粘贴、绣在支持者的身上、家居环境里、办公室和车上,他们才真正在向国家最高行政机关的领袖职位进行冲刺。”

  —美国知名时尚名人杂志《Jezebe》l的鲍比·芬格

  媒体评选最丑竞选周边产品,它们还挺贵—

  一张红白蓝拳头竞选海报,25美元! 有候选人亲笔签名的《美国宪法》,1000美元!

  对于希拉里不惜自黑也要制造话题的这款T恤,知名政治评论网站Daily Beast的奥利维亚·努兹的评价是,简直是“这辈子见过的最丑竞选产品”,“看一眼就有强烈的不适感”。

  遭媒体与时尚界人士鄙视的竞选产品不分党派之别:共和党候选人特德·克鲁兹售价高达25美元的红白蓝拳头海报“亮瞎狗眼”,印着另一共和党候选人兰德·保尔大幅帅照的羊毛毯子(售价高达75美元)也令人无力吐槽。

  除了产品本身的致命审美缺陷,候选人有时候还会面临品牌方“不识抬举”的尴尬。例如兰德·保尔的竞选商店就出售某款雷朋太阳镜(兰德·保尔最爱品牌之一),只是在其中一根眼镜腿上烙上了兰德·保尔的名字,可是雷朋公司居然发声明,拒绝这一“对我司产品未经授权的擅自修改”。

  对竞选产品过于卖力的推销也会惹来利用选民筹款之嫌。还是兰德·保尔,他上周在参议院发表了关于警惕《爱国者法案》不受控制的监听计划演讲后,他的推特账号即开始卖力向支持者们推销一个售价30美元的“反抗套装”,这其中包括一件T恤、一张汽车保险杠贴纸以及一块印有竞选口号的笔记本电脑贴片,“用于遮住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摄像头”。

  并非所有的竞选产品都以带来小额捐款为目标。兰德·保尔的竞选商店就有一款真皮包装的口袋版《美国宪法》,上有这位候选人的亲笔签名,盛惠1000美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30/n414107423.shtml report 4338 或许由于侵权原因,网店页面上的“兰德雷朋太阳镜”已经被撤。兰德人字拖有兰德亲笔签名的《美国宪法》印上美国国旗的T恤“我跟兰德站在一起”车内地毯兰德大头贴,一套1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