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百斤重牛犊坠入光缆井 消防救援车将其吊起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洋) 重四五百斤的牛犊不慎落入通讯光缆井中,蜷成一团。幸亏消防战士与附近民工及时救援,将井口部位挪走,然后使用消防救援车将牛犊吊上地面。

  5月28日18时28分,蛟河市公安局消防大队蛟河中队接到报警称,有牛犊坠入通讯光缆井中。中队调集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牛犊坠落的位置位于蛟河市新区一家胶带公司附近。据牛犊主人介绍,大约18时,他赶着6头牛回家时,这头比较顽皮的小牛犊落在了最后面。

  小牛犊和别的牛闹玩的时候,蹦跶到了旁边。此地恰好有个无盖通讯光缆井,结果它后蹄踏空,落入窨井中。井口直径约80厘米,内部深约1.5米。体重四五百斤的小牛犊困在其中,身体呈弧形弯曲,几乎首尾相连。

  试图爬出井口,小牛多次使劲往外拱,把背部都磨出血了也没有结果。

  狭小的井口,四五百斤的牛,这对牛主人来说可谓遇到了难题。查看了一番后,他愁眉苦脸地跑到附近的一个工地上求救。这里有一台钩机正在作业,工人放下了手头工作,开着钩机过来帮忙。

  可是,查看了现场后,工人也没有办法。一方面,没有把握在不伤及牛犊的情况下将窨井破拆救出牛犊;另一方面,在没有取得施工许可情况下,按照规定,不能破坏通讯光缆设施。附近村民过来打算帮忙,可是也束手无策,牛主人只好报警求助。

  蛟河市公安局消防大队蛟河中队副中队长陈钰带领消防战士赶到了现场。“以前我们遇到过类似的救援事例。井口狭小,不能直接把牛救出,只能先破拆井口或者井壁,再恢复原样。”陈钰介绍。

  这个通讯光缆窨井井口部位往下约40厘米,是砖块、水泥结构的,同下面的井壁有所分离。仔细查看现场情况后,他决定先除掉井口部位,扩大救援作业面。

  为了防止对牛犊造成伤害,消防官兵组织村民对井口四周的砂石泥土进行清理,然后钩机开始作业。

  司机在消防官兵指挥下,将钩机前臂伸到窨井口部位的下沿,然后一点点用力,最终成功将井口部位挪开,露出了一个长方形的窨井坑。

  消防官兵和牛主人协调后决定,先用安全腰带和安全绳对牛犊进行双重保护:安全腰带系在牛犊的前腿腋下部位,安全绳将牛犊的头套住,防止吊升过程中牛犊因惊吓失控伤及行人。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抢险救援消防车的吊升功能将牛犊缓缓吊出。牛主人和其他村民利用安全绳控制牛犊,解开安全腰带。得到自由的牛犊欢叫一声,跑到牛群当中。

  整个救援过程用时约20分钟,被困牛犊并未受到二次伤害。事后,牛主人拉着消防战士的手,连连道谢。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530/174017.shtml report 1294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洋)重四五百斤的牛犊不慎落入通讯光缆井中,蜷成一团。幸亏消防战士与附近民工及时救援,将井口部位挪走,然后使用消防救援车将牛犊吊上地面。5月2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