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发现儿子陷传销陷阱 报警求助民警劝3小时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张阿姨这几天的心情,好像过山车一般。张阿姨是四川宜宾人,有一个23岁的儿子。原本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可是不久前,丈夫生病卧床不起。为了给丈夫治病,张阿姨在亲戚的介绍下,和儿子小袁一同来到温州瑞安的一家企业打工。

  虽然比较辛苦,但日子也稍微有了起色,半年下来,母子俩也存下了8000多元钱。然而今年3月初,儿子小袁带着存着8000多元的银行卡,突然不见了。张阿姨多方寻找,一个多月了还是没见着儿子踪影。

  一直到了5月份,张阿姨才接到儿子的电话,才松了一口气,紧张的心又提了起来。儿子小袁在电话里说,自己另外找了一份工作,需要资金先行投资,让张阿姨汇款2000元。张阿姨觉得蹊跷,可小袁坚持要汇款。

  张阿姨委托亲戚一查,发现电话是来自杭州地区的。5月23日,张大妈拨通了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

  很快,民警就回复了张阿姨消息。原来,就在两天之前,桐庐警方开展“铁帚”集中统一行动,在查处的一传销窝点中,排查出一名传销人员,正是小袁。

  张阿姨赶忙和几位亲戚一同赶往桐庐,终于在被查获的租房附近找到了小袁。

  “我儿子被忽悠住了,怎么也不听我解释。”面对母亲,儿子却不愿离开,依旧深陷在传销陷阱中。

  亲戚朋友们一起劝说,让小袁随张阿姨一道回老家。但小袁却是死活要留下来。甚至于,亲戚们不得已采取了紧急方案,用绳子将小袁捆了起来。

  但即便将小袁捆回老家,也捆不走他的心思啊。无奈之下,张阿姨再次找到了警方帮忙。

  城北派出所的民警老陆匆匆赶来,将小袁带回了所里。见小袁依旧对家人们心怀抗拒,一门心思仍在传销上,便用桐庐被捣毁的传销窝点真实案例,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向其讲述了一个个传销害人的故事。

  渐渐小袁从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到平静理智了下来。3个多小时的劝导,终于让这对母子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5/30/content_3060171.htm?div=-1 report 1004 本报讯张阿姨这几天的心情,好像过山车一般。张阿姨是四川宜宾人,有一个23岁的儿子。原本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可是不久前,丈夫生病卧床不起。为了给丈夫治病,张阿姨在亲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