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虚构工程合同诈骗300万 变换身份潜逃境外近2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谢亮辉 通讯员施桂鸿 张毅涛 虚构工程合同诈骗300余万,变换身份潜逃境外近两年,今年初被公安部列为“猎狐行动”在逃人员。近日,这名犯罪嫌疑人陈某乘坐火车从深圳回到广州时,终被广州越秀警方抓获。这是今年广州公安机关抓获的首名“猎狐行动”在逃人员。

  2012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虚构广州××房地产有限公司向深圳市一家科技有限公司转让产权的合同和支付1 .5亿元的首期凭证,以承包广州市某商贸城装饰施工工程为名,骗取了报案人石某300余万元,案发后陈某逃匿。2013年7月,越秀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以合同诈骗案立案侦查。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013年8月从深圳罗湖潜逃香港。

  2013年10月,越秀警方决定对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刑事拘留,并于同年11月对陈某办理上网追逃等措施。2015年4月,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公安部列为“猎狐行动”在逃人员。

  专案组侦查发现,陈某2013年8月出境后,又持美国护照潜逃回内地的线索。民警经过分析,掌握了陈某往来中国、美国的情况,与相关部门加强了布控力度。

  今年5月6日,越秀警方在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助下,发现并掌握犯罪嫌疑人陈某潜回内地,并乘坐火车从深圳回广州的线索。5月6日11时30分,越秀警方在广州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在广州火车东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目前,越秀警方正在对案件作进一步的审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5/30/content_3426710.htm?div=-1 report 803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通讯员施桂鸿张毅涛虚构工程合同诈骗300余万,变换身份潜逃境外近两年,今年初被公安部列为“猎狐行动”在逃人员。近日,这名犯罪嫌疑人陈某乘坐火车从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