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欧首脑会谈 安倍谈“安保法制建设”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官邸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了会谈。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称,会谈中介绍了安保法制建设,强调称:“日本欲发挥积极的作用,并得到了支持和赞同。”

  对此,图斯克回应说:“欧洲将通过安全保障,对东亚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双方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公报中就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问题明确写道“争取到2015年末为止,针对所有主要课题达成协议”。

  双方还一致指出在网络空间、太空和海洋中遵守国际法的重要性。对去年10月举行的包括网络空间和太空在内的首次政策对话表示欢迎,并对下次会议表示期待。

  关于乌克兰局势,双方要求所有当事方彻底履行停火协议。此外还就经济和安全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30/7310949.shtml report 799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官邸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了会谈。安倍在会谈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欧首脑会谈 安倍谈“安保法制建设”问题(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