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因泄漏流到港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东京电力公司29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从储罐向3号机组涡轮机厂房转移的污水从软管泄漏,通过附近的排水沟流到了港湾。原因是软管上有直径约1厘米的穿孔,目前正在调查流到港湾的污水量。

  被转移的污水是从地下储水槽边用于检测泄漏情况的钻孔抽取上来的污水等。

  转移作业于27日上午9点启动。29日上午10点许,工作人员发现泄漏情况,漏水通过转移作业的停止被制止。3天内转移的水量共计236吨。

  调查人员对泄漏的核污水流入的“K排水沟”进行活度测量,结果发现在转移前的27日上午7点时放射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每升约为29贝克勒尔,而29日上午7点则上升到了1400贝克勒尔,达到原先的48倍左右。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530/c1002-27080028.html report 438 人民网5月30日电据共同社消息,东京电力公司29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从储罐向3号机组涡轮机厂房转移的污水从软管泄漏,通过附近的排水沟流到了港湾。原因是软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因泄漏流到港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