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一消防员为抢救群众牺牲 公安部副部长批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科璋留给世界的最后面容
杨科璋留给世界的最后面容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公安部消防局消息,5月29日晚11时,广西玉林市一居民楼发生火灾,名山消防中队指导员杨科璋为抢救群众壮烈牺牲。公安部副部长李伟接报立即批示,对英勇牺牲的杨科璋同志表示沉痛悼念,对其家庭表示诚挚慰问。

  5月29日23时25分许,广西自治区玉林市泉源街10栋14号民宅突发大火, 3名群众被困。广西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名山中队政治指导员杨科璋在灭火战斗中,为抢救遇险群众壮烈牺牲。

  29日23时33分,玉林市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调派特勤、名山、新民、城站、福绵中队共5个中队、16辆消防车、65名官兵赶到现场。着火民宅共9层,毗邻易燃建筑,战斗展开十分困难。消防官兵按阻截火势蔓延、扑灭一至二层猛烈区域、搜救被困群众等任务分工分别展开战斗。得知五楼一名妇女带2名孩子被困5楼、室内楼梯完全被烟火封锁的情况下,杨科璋率领4名战士组成搜救组采用金属梯和挂勾梯联用的方法,从室外第一个攀上五楼,在浓烟中展开搜救。30日1时13分,杨科璋和战友们发现被困人员后,迅速为他们佩戴上空气呼吸器,自己率先抱起最小的一名女孩(2岁)向楼梯间转移。由于烟雾弥漫,不慎从业主私自增建的电梯井坠落到一层。当战友们发现杨科璋时,他怀里还紧紧抱着小女孩。小女孩得救了,可年仅27岁的杨科璋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公安部消防局政委杨建民、局长于建华接到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报告后立即批示,对英勇牺牲的杨科璋同志表示沉痛悼念,对其家庭表示诚挚慰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30/7311427.shtml report 1057 杨科璋留给世界的最后面容中新网5月30日电据公安部消防局消息,5月29日晚11时,广西玉林市一居民楼发生火灾,名山消防中队指导员杨科璋为抢救群众壮烈牺牲。公安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广西一消防员为抢救群众牺牲 公安部副部长批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