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防长再提派舰机前往南海 和中国对着干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美媒称,随着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访问亚洲并表示美国可能不承认中国对南中国海新领地的主权声索,美军长期讨论的重返亚太战略出现一种对抗性的转变。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28日报道,卡特在飞赴新加坡参与一次重要的防长会议途中说:“好多好多年来,我们一直在飞越南中国海……我们将继续这样做——飞越、航行、执行任务。”

  卡特此行恰逢南中国海地区局势紧张升级之际。

  卡特5月27日在飞往新加坡的飞机上说:“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点飞越、航行和执行任务,而且12海里(的领海概念)……不适用于过去浸没在水下、如今不再处于水下的地物。”

  报道称,实际上,提出新领土主张有可能使中国能够阻止美国侦察机在中国海南的海军设施附近区域进行情报搜集活动。

  另据美军新闻处网站5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5月27日说,重返亚太战略可以继续让美国发挥在过去70年中帮助确保该地区繁荣的关键作用。他在离开夏威夷时发表了上述讲话。

  卡特说,一个“包含且重视原则的体系”令亚太地区保持着和平与繁荣。

  报道说,在被问及美国将如何向中国保证重返亚太战略并不是一种挑衅行为时,他回答说:“首先,70年来美国的策略一直是以各国参与的价值观为基础,为每个国家带来安全和繁荣。这就是美国能够一直在该地区驻守的原因。”

  卡特说,从根本上而言,重返亚太战略在帮助保持一个安全体系——不仅仅是美国的,而且还包括其朋友、盟友在内——持续运行,其中也包括中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530/799922.shtml report 888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美媒称,随着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访问亚洲并表示美国可能不承认中国对南中国海新领地的主权声索,美军长期讨论的重返亚太战略出现一种对抗性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