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名韩籍MERS密切接触者已被找到 此前拒接受隔离

来源:澎湃新闻

  5月30日上午,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向媒体透露,有两名韩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密切接触者拒绝接受隔离。

  30日下午6点,香港政府新闻网发布通报显示,这两位韩籍人士已被找到并送往了隔离营。

  香港卫生防疫中心发言人在30日下午说:“当局已追踪到全部18人,他们没有出现病征,全部已入住麦理浩夫人度假村的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据香港电台报道,在下午4点左右,香港卫生署人员找到这两名韩籍人士,均为女性,在铜锣湾伊丽莎白大厦被接走,并送往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

  该报道称,在接送现场,香港卫生署安排的小巴停在伊丽莎白大厦外,身穿全副防护装备的香港卫生署人员将两名韩籍女子接上车送往隔离营。

  这两名韩籍女性均为此前在广东惠州确诊的MERS患者K某的密切接触者,她们将被隔离14日。

  来自韩国的MERS确诊病例K某26日乘坐的OZ723航班中共有158名乘客,有80人与其处于同一机舱,29人坐在邻近两行,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

  高永文在30日上午对媒体透露,香港方面已找到29人去向,其中11人已离港,香港方面将通知有关地方的卫生机构,由他们跟进。

  而在港的18位K某的密切接触者,原本将全部被安排到隔离营强制隔离,但前述两名韩籍女子此前拒绝接受隔离。

  高永文曾表示,目前仍是MERS病毒的潜伏期,上述两人在这段期间再在社区接触其他人,会增加病毒在香港传播的风险,如果找到两人在港逗留地点,香港法例足以授权强制他们接受隔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36796 report 844 5月30日上午,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向媒体透露,有两名韩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密切接触者拒绝接受隔离。30日下午6点,香港政府新闻网发布通报显示,这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